男子15年前连杀两人 单县警方成功侦破缉拿归案

2017-12-10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保珠 张宁

单县公安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一个简单欢迎仪式,背后是探案艰辛路

  大众网菏泽12月9日讯(记者 王保珠 张宁)12月9日上午,一条“热烈欢迎单县公安局侦破十五年命案专案组凯旋”的红色醒目横幅,在菏泽火车站广场前引起很多市民围观。原来,单县公安局通过多方努力,成功抓获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年其因怀疑妻子与人有染,持菜刀杀死两人后逃亡。

  15年前,大年三十连杀两人

  2002年农历大年三十,家家都在过大年,鞭炮声不时传出来。单县徐寨某村村民李某喝完酒,想到自己媳妇有可能与邻居牛某有染,村民也对自己指指点点,于是怒气冲冲拿着菜刀走到牛某家。

  没等李某到牛某家,两人在门外相见,语言不和,李某用菜刀捅了牛某,脑子瞬间一片空白,也失去理性,仓皇而逃。牛某的8岁儿子牛某某打着红灯笼寻找父亲遇到李某,失去理智的李某,也将牛某某杀害。

  单县公安局刑警二中队队长、抓捕李某专案组负责人魏相杰告诉大众网记者,当询问李某如何杀害牛某某时,李某说脑子一片空白,难以记得当时情景。

  15天,民警奔波多地抓获嫌疑人

  15年,单县公安局一直没有放弃对李某的追逃。

  近期,单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韩伟对单县积案、要案重新进行梳理,对李某杀人案成立专案组,对有限的线索进行研判,经过三个多月紧张摸排,终于获得有效线索。

  15天前,以魏相杰为领导的4人专案小组被派往东北进行实地摸排李某踪迹。东北零下四十多度,寒风时起。从齐齐哈尔到漠河,从嫩江县到佳木斯,由同江县再到大连市,魏相杰每夜都难眠,在人海茫茫之中寻找一个人的生活轨迹,真如大海捞针。

  在嫩江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传来好消息,查到李某曾在嫩江县霍龙门乡霍龙门沟村待过,而且与一名在嫩江的单县籍人员王强(化名)有过接触。考虑到李某与王强有接触,他有可能离开霍龙门乡后还与王强有接触。顺着这条线索,专案组又寻到大连市甘井子区革镇堡,最终查到其中一家洗浴中心的一名搓澡工,具有重大嫌疑。

  抓人。得到命令后,12月8日早晨,在大连市警方配合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李某进行抓捕。

  悔恨当初,他犯下一生的错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思想斗争,他终于说出实情。”魏相杰说,审讯时的前半个小时,李某一直都在喘粗气,一声不吭。通过警方做思想工作,他彻底放松下来,才长长说了一句 “终于结束了”,交代了犯罪事实。

  魏相杰告诉大众网记者,经领导批准同意,允许李某的女朋友李某红与其相见一面。原来,逃亡的李某在2009年与离异的李某红相识,2011年有了孩子,李某对李某红和孩子非常好,在别人眼里,李某也是一个非常顾家的好男人,而当李某红看着带着手铐的李某,他们相互都跪了下来,李某流下泪,悔恨当时不该一时冲动犯了法,可这一切都晚了。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