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年首批33名学员接受职业培训 合格将成救生员

2018-04-02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学员们在游泳馆接受系统集中培训

学员们接受救生训练

菏泽市泳协工作人员对学员们进行考核

  大众网菏泽4月2日讯(记者 张鹏)3月27日至3月31日,菏泽市游泳运动协会2018年第一批游泳救生员培训班正式开班,自菏泽各县区、省内其他地市和山西、湖北省的33名学员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昨日,学员们顺利完成了由山东省体育行业职业资格鉴定站组织的考核鉴定。

  游泳行业是高危行业,游泳救生员是从事游泳工作的必备资业资格,也是报考游泳社会指导员(游泳教练)的前提条件,为了培养高素质各类游泳场馆从事或拟从事游泳救生、指导人员,菏泽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了本次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技能操作包括水中赴救、陆上解脱和心肺复苏等几个项目,“心肺复苏是救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不仅在游泳救生中,在生活中其他意外事故或重病造成窒息和心跳骤停时也可实施急救。”市游泳运动协会秘书长孙冬梅说。在理论知识方面,共分为公共理论和专项理论,教练员们通过内容的讲解、动作示范等,悉心传授。

  孙冬梅介绍,4月1日,学员们统一参加了由山东省体育行业职业资格鉴定站组织的考核鉴定,大家充分发挥,顺利完成考试,经职业技能鉴定合格者,将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并在全国通用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去年,菏泽市泳协国职培训迅速增长,去年全年国职培训基地共举办4期游泳救生员培训班,2期游泳社会指导员培训班,培训人数超过200人,有效解决了菏泽市游泳场馆从业人员缺乏专业资质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