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交警招募菏泽版“朝阳群众” 还有红包奖励!

2018-05-25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种说法城市越来越拥堵、“路怒族”越来越多,是因为不文明驾驶行为越来越多,现场没有交警管制,没有摄像头实时抓拍,只能一次次让交通违法者“逍遥法外”,难道真的对这些人没办法吗?菏泽交警招募菏泽版“朝阳群众”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一般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民动员,全民参与。

  七种一般道路违法行为可举报

  1、举报“违法停车”的,奖励10元;

  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指示。

  2、举报“向车外抛洒物品的”,奖励5元;

  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

  3、举报“机动车压骑实线的”,奖励20元;

  机动车行驶过程中不得有压骑实线的行为。

  4、举报“机动车未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奖励10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条: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

  5、举报“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行驶的”,奖励20元;

  最通俗的理解——闯红灯。

  6、举报“故意遮挡号牌的”,奖励20元;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

  7、举报“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奖励20元。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污损。

  动动手指,就可能拿到奖金!

  交警直接发送到您的微信账户

  想要举报有效

  正确举报姿势赶快get起来

  step1:下载菏易行APP

  step2:随手拍上报

  升级VIP用户并实名认证——在主页面选择【随手拍】——绑定微信——阅读用户须知并勾选——选择“交通违法”举报类型;

  step3:随手拍图片上传

  点击图例进行拍摄——输入具体情况描述——输入姓名和联系方式——提交成功——等待审核。

  step4:我的随手拍查询

  个人中心——我的随手拍查看上传举报的审核状态——通过审核,收到奖励。

  1、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间隔不得超过24小时;

  2、举报人应仔细选择举报违法类型,确保举报信息的真实有效,并承担法律责任。遇到紧急、重大交通违法或其他违法行为,请立即拨打110或120举报,感谢您的支持。

  3、拍摄图片时,一定注意安全,拍摄图片能清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违法车辆外观及违法事实,并至少拍摄并上传三张以上图片。

  4、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有碍交通的情况下拍照。

  5、严禁举报人采用危险方法收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证据;举报人在收集固定证据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造成人身伤害或其它损失的,由举报人自行承担。

  6、严禁举报人利用掌握的证据材料向违法行为人敲诈索取“封口费”,严禁诬告和提供伪证材料,违者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7、举报一般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经交警工作人员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处罚的,给予举报人奖励,同一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在保证自身安全和不阻碍交通的情况下拍摄举报,通过交警工作人员的审核后,就会赢得奖励。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