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牡丹区服务窗口:上班时间聊喝酒 回复群众“爱哪哪儿”

2018-08-02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牡丹区政务服务中心

牡丹区政务服务中心内,办税“最多跑一次”清单

  大众网菏泽8月2日讯7月31日到8月1日,大众网记者走进牡丹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西城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暗访,发现许多市民办事较之以往方便了不少,但也存在着找不到人、服务态度不够热情等问题。在西城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两位工作人员告知办事群众的下午上班时间不一致;有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畅聊喝酒的事,面对办事群众问询,不耐烦地说:“你愿意去哪填去哪填,填完再找我”。

  一次真能办好 多数办事群众表示满意

  7月31日上午9时3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牡丹区政务服务中心,从西门一进入大厅,便发现迎面放置着两块宣传板,一块上面印着相关部门“一次办结”的各项业务,另一块印着“国务院大督查来了”等字样,南侧的电子大屏上显示着关于办理业务不作为、乱作为的监督举报电话。

  在门口处,大众网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手拎档案袋的中年男士。他高兴地说,今天上午,他过来开具证明材料,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只跑了这一次就办好了。

  在政务服务中心南门,大众网记者还采访了一位中年女士。她说,她家在牡丹区西城办事处吴堤口社区,儿子今年上初三,今天过来是专门为儿子办理学生公交卡的年审业务。对办理过程,她表示比较满意,因为来一次便解决了问题。

  暗访中,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大厅西南角的公交窗口有多个,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其中多数为老人,有的还抱着孩子,他们只能在一两个窗口前站着排队,而这些窗口附近区域还有很大空间。

  在大厅东南角综合办税自助终端机处,办理业务的人也非常多,排起了长队,一旁虽不时有工作人员指导,但每位市民办理业务的时间平均达三五分钟。而这台机器一旁还有七八台类似的机器,办理业务的市民却寥寥。据办理业务的市民讲,这其中的一些机器不能正常使用。

  有办公室烟雾缭绕 工作人员畅聊喝酒的事

  市民曹女士在市区经营一家门市,由于规模扩大,她需要到市场监管部门更换营业执照。

  8月1日上午,曹女士先来到牡丹区政务服务中心,被告知个体经营户只能在乡镇或街道办事处的市场监管所办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无法办理相关业务。

  当大众网记者随曹女士赶到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管所时,已是上午11时40分。服务大厅已经关门上锁,敲门后,里面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是11点半下班,现在她正在“加班”,下午2点半才能办理业务。曹女士问下午2点半准时来是否可以,该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曹女士晚一点再来,称“现在修路堵车严重”。

  大众网记者看了一下时间,上午11时43分。在隔壁的一间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曹女士。这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是11点半下班,下午“2点到5点半”上班。当曹女士说她经营门市只能抽时间来办业务时,这位工作人员说:“你不能看你时间,你办事得看我们时间”。

  出了门,曹女士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每个人说的上班时间都不一样,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几点上班、几点下班。”

  下午2时40分,曹女士与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服务大厅。此时已经有3位市民排队办理业务,但工作人员却没有到。天气炎热,空调也未打开,一位市民不停地扇扇子。2点45分,仍有工作人员姗姗来迟。

  2时50分,终于轮到曹女士办理业务。提交了所需材料以后,工作人员递给曹女士几张纸,让她去别的房间找另一位工作人员填表并签字。

  敲门进入后,房间里烟雾缭绕,几位工作人员在畅聊前几日喝酒的事,见曹女士进来仍然视若无睹。曹女士把表格递给其中一位却被扔回来,被告知需要先填好表格再签字。曹女士询问去哪填表,这位工作人员说:“你愿意去哪填去哪填,填完再找我”。曹女士只好在旁边找了个地方自己摸索着填写表格,此时这位工作人员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态度突然转变,开始指导曹女士填表。3时25分,曹女士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曹女士向大众网记者表示,今天拿到营业执照的过程还算比较顺利,同时,她希望牡丹区政务服务中心也能办理她这样个体工商户的业务,避免跑冤枉路。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