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56位“两癌”贫困母亲患者合影留念.jpg

牡丹区妇联为56位“两癌”贫困患者发放56万救助金

2019-01-27 18: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牡丹区妇联举行贫困母亲“两癌” 救助金发放仪式

沙土镇的康春彦作为受助妇女代表发言

56位“两癌”贫困母亲患者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7日讯(记者 蒋培)1月25日,牡丹区妇联在牡丹区委公务大厦举行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现场共为56位“两癌”贫困母亲患者发放了56万元的救助金。

  会上,牡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红提出,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卫生部门要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任务,并且呼吁社会全界要积极参与到“两癌”救助活动中来,营造全社会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同时,两癌患者要学会积极面对生活,勇于战胜病魔。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共向56位“两癌”贫困母亲患者发放了56万元的救助金。受助妇女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会上,来自沙土镇的康春彦作为受助妇女代表发言,真挚的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和对妇联工作者的谢意。

  牡丹区妇联还邀请了牡丹人民医院妇产科正高级专家程金春为大家做“两癌”疾病术后治疗的专题讲座,程金春就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发病症状及发病预防等知识进行讲解,详细解释了身患“两癌”的危害性及预防“两癌”的重要性。培训提高了广大妇女的“两癌”健康知识水平,增强预防知识,减少患病几率,深受广大妇女的一致好评。

  刘艳敏表示,牡丹区妇联要从落实全区脱贫攻坚部署要求、改善和保障妇女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两癌”免费筛查、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并通过女性安康工程,实现救助前置,在全区妇女中逐步建立起自我救助和互帮互助的体系,把牡丹区妇女健康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