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128093836.jpg

创富菏泽预见未来 菏泽举办2019年度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2019-01-28 09:3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郭亮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潘涛 郭亮)1月27日,“创富菏泽 预见未来”2019年度菏泽经济发展论坛在牡丹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市近百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聆听报告、共话菏泽经济发展。菏泽市发改委、菏泽市对外经济合作办公室、菏泽中心、牡丹大酒店等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省宏观院战略规划所所长刘德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级工程师吴光炜围绕国内外及菏泽经济发展形势做了精彩的演讲。

  刘德军以《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几点看法》为题,详细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的“六大变化”和“五大不确定因素”。他指出,当下经济发展处于下行通道,生态建设约束趋紧,新旧动能转换处于“空档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于攻坚期,合作共赢已成为经济发展主流,且单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此外,当下经济发展中要时刻警惕房地产、老龄化、地方债、就业难、“特朗普新政”等五方面的不确定因素。

  吴光炜以新旧动能转换的提出及演变过程为切入点,阐述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内涵和特点,通过分析六个方面的优势,提出了菏泽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利条件。并从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壮大发展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等方面探索了菏泽新旧动能转换的基本思路,从拓展动能转换空间、汇集动能转换动力和夯实动能转换支撑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菏泽新旧动能转换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