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考生进场前在考场外看书.jpg

直击菏泽高考第二天:考生心态更放松,陪考家长有所减少

2019-06-08 09: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张迪

考生进场前在考场外看书

考生排队入场,表情轻松

家长在考场前目送考生进考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晨光 张迪)6月8日,高考的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考点看到,考生早早来到考点前等候,多数面部表情轻松,有了首日考试经历,前来陪考的家长有所减少。

  上午8点,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十一中学考点已经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在考点附近等候,有的考生和同学谈笑,还有考生看着书。“语文作文是我最不拿手的,不过已经考完了,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落地了,心里轻松多了。”一名考生笑着告诉记者。

  上午8点30分,大多数考生已经进场完毕,剩余的考生在陆陆续续的进场。记者发现,陪考的人群开始散去,部分家长准备离开,相比昨天,今天来到考场外陪考的家长有所较少。“‘战斗’已经打完一半了,我们‘后勤部长’也比较累,找个阴凉地方休息一下。”一名准备离开的家长告诉记者。

  “建议家长在孩子考完后不要询问考得怎么样,不要给孩子们增加额外的心理压力。从今天早晨孩子们的表情来看,多数轻松愉快,希望他们能保持轻松的心情,考出好成绩。”一位陪考的老师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