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执勤中的郭良营.jpg

菏泽退休交警重回岗位护航高考 笑称自己是颗螺丝钉

2019-06-08 19: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张芳 张迪

执勤中的郭良营

郭良营在考场外指挥交通

郭良营在为家长解答疑惑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8日讯(见习记者 赵晨光 张芳 张迪)又是一年高考,已经退休的菏泽市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的主任科员郭良营重新穿上警服,回到岗位,为菏泽考生保驾护航。

  6月8日上午7点,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市第二中学考点看到,交警们已经在考场外严阵以待,做好准备工作,8点左右,考生和家长已经陆续到达考场,而此时的郭良营正忙着指挥附近交通,维护考场外秩序,力保每一位考生能够顺利走进考场。

  “以前每年高考都会根据工作安排,来到考场外执勤,今年虽然退休了,但是仍然放心不下参加高考的考生,所以又穿上警服重回‘战场’。”郭良营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他负责的是菏泽市第二中学考点,早晨七点他就来到考点前维护现场秩序。

  他从警22年,经历多次高考执勤,说起高考,郭良营娓娓道来:“从之前老师统一带着学生坐大巴、骑自行车参加考试,到现在全家出动骑电动车、开私家车送考,说明家长对高考,对教育更加重视了。”

  送考的家长逐年增加,而交警的工作却更加地“好做”了。“前几年,高考考点外的交通管制、拉警戒线收效甚微,考生家长接送孩子心切,经常硬“闯”,而现在家长对我们的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了,一些家长还会主动帮助我们拉警戒线呢。”郭良营对大众网记者说。

  据了解,高考这两天,郭良营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地出现在考点外,60岁的他跟着其他执勤交警一样整日地站在考点执勤,对于这些辛苦,他却觉得不算什么。他说:“只要需要我,我随时能回到‘战场’上来,我现在就是颗螺丝钉,那里需要那里钉。”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