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922202839.png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菏泽市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09-22 20: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22日讯记者 甲亮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民魂……”9月22日,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在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南校区举办,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演讲比赛自开展以来,各位选手经过学校初赛、县区预赛,层层选拔,全市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共有66名选手入围决赛。 

  在决赛现场,菏泽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广阔致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菏泽市教育局、教育工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全市青年教师演讲比赛。通过展示全市优秀老师淡泊名利,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弘扬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以德树人,恪守职业道德的新时代精神 

  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选手以自身的工作经历或教学感悟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教学体会以及身边感人的教育故事进行演讲。故事内容感人至深,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源于班级管理中与学生交往的真实写照一个个生动的教育故事,渗透着教师工作过程中的喜怒哀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评委打分、现场亮分等环节,分别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菏泽市教育工会主席孙玉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示了全市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个人风采,也为老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交流经验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与平台,唱响了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主旋律,将对提升教师团队的整体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