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养鱼,鱼养水!菏泽市今日在雷泽湖畔放鱼50万尾

2020-06-02 14:58:56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放鱼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2日讯(记者 张广辉)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0菏泽“蓝天碧水生态菏泽”放鱼养水活动在雷泽湖水库举行。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婕出席活动并讲话。

侯婕讲话

  侯婕指出,举办放鱼活动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放鱼养水”,养护水系生态平衡,实现“水”养“鱼”,“鱼”养“水”,“鱼水互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是一项利国、利民、利渔、利生态的好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祥德宣布活动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地处新旧黄河的三角地带,水源充沛,宜渔资源丰富,发展渔业潜力巨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渔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黄河故道、黄河滩区、煤炭塌陷区综合开发为重点,从巩固基础和提升质量两方面着手,深入推进全市渔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宜渔荒洼地综合开发利用不断深化,特色养殖蓬勃发展,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渔业设施更加完善,渔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市民领取鱼苗

雷泽湖水库(航拍资料图)

  2014年以来,菏泽市在赵王河、雷泽湖、单县浮龙湖、曹县八里湾及牡丹区、定陶区、巨野县、郓城县、东明县等县区的水源地及城市水系举办了放鱼活动,累计放鱼3000万尾,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天活动共投放鱼苗50万尾,持续修复雷泽湖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环境。下一步,菏泽市将积极拓展渔业的生态功能,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放鱼养水”良好氛围,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