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全城寻找的“白衣女护士”找到了!面对记者采访她这样回答

2020-06-10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6月10日下午1时,大众网·海报新闻刊发了《全城扩散!寻找菏泽这位白衣女护士》一文后,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的女士。经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多方努力,最终联系到了这位名叫李芹的好心人。

  记者了解到,好心女士李芹今年36岁,是菏泽牡丹人民医院分院的一名护士。6月10日上午7时许,在菏泽牡丹区西安路万福河桥下,一名72岁的老人心脏病突发,从自行车上摔下,失去意识。此时,李芹恰好路过这里,看到现场情况后,她立即冲上去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同时对周边围观人群大喊:“快,快打120!”

李芹工作照

  “当时我正想去给孩子买包子,看到老人躺在地上,呼吸和脉搏都已经摸不到了,情况非常危急,我什么也没想,就想着尝试着救他。”李芹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急救是我们平时的考核科目,我觉得,当时的情况,换做任何一位医务工作者都会这样做的。”

  刚刚,记者了解到,老人经抢救无效已经离世了,但李芹的救人举动还是感动很多人。“我觉得这种好人好事,一定要记录下来,让更多的人知道。真希望,每个人遇到危急情况的时候,都能遇到这样一个天使。”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就在现场,她用手机记录下了当时救人的情景。

  “李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姑娘,平时在工作中表现尽职尽责,遇到这种事她肯定会第一个冲上去,这个我并不感觉到意外。”牡丹人民医院分院总护士长杨贵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