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菏高校招生访谈|菏泽学院89个专业 计划招生8880人

2020-07-28 17:1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周琛 樊珊

访谈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见习记者 周琛 樊珊 菏泽报道

  2020年全国高考成绩已经公布,各大高校今年的招生情况也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帮助广大考生与家长进一步了解驻菏各大高校最新招生政策,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各驻菏高校,推出“2020年驻菏高校招生系列访谈”栏目。7月28日,菏泽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尹洪军做客大众网菏泽直播间,为考生详解菏泽学院今年的招生政策,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考生提供报考建议。

  创新发展彰显学校实力

  菏泽学院是一所省市共建、以省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有本科专业63个,涉及文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农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学校面向全国28省市区招生,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接,学校拥有生物医药、能源化工、机械电子、商贸物流、牡丹产业、教师教育、文化产业、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建筑与城乡规划十大专业群和十大跨学科平台。有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5个,省级一流专业7个,省级一流课程10门,省级精品课程22门。

  “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39项,被国际三大索引收录论文500余篇。”尹洪军为网友介绍了学校项目介绍,其中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被确定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水浒文化研究基地”被批准为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菏泽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期刊”。

  菏泽学院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入开展国际、校际、校企、校地合作,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确定为“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学校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花园式单位”“山东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教师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山东省高校校园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高校平安校园”“山东省高校绿化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招生专业89个,计划招生8880人

  访谈现场,尹洪军详细介绍了2020年学校招生情况,今年共招生专业89个,其中本科57个,专科32个,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8880人,其中本科3200人,专科2700人,专升本1380人,初中后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专科1600人。

  此外,菏泽学院今年继续承担山东省公费师范生招生培养任务,共招收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音乐学等6个专业200名公费师范生。公费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根据有关规定,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已录取的公费师范生要与招生高校和定向就业市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公费教育协议书》(协议书与《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未签订公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2020年普通高校入学资格。据了解,2019年菏泽学院公费师范生录取文科最低分527分,高于本科线24分,理科最低分474分,高于本科线31分。

  分数优先,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据了解,菏泽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山东省及各生源省的招生规定,以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体育测试成绩,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志愿间不采用分数级差,无相关科目的成绩要求。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录取规则有特殊要求的,从其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类公费师范生在提前批次录取,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音乐学公费师范生使用音乐类专业联考(济南大学平台)专业成绩,对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若专业成绩相同,按照高考文化成绩(含政策加分)择优录取。

  其次,普通类常规批、美术类统考批、体育类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和志愿,进档考生按照学校专业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与慧与软件人才产业基地合作)含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是软件测试和软件研发方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校企合作,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含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是智能物联系统设计与应用、智能终端设计与应用、移动云通信方向。”尹洪军介绍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学院设有“奖、助、勤”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分别设立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学校设立国家助学金,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此外学生还可通过临时困难救助、勤工助学、助航计划等获得校内资助。

  点击链接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flash?id=e8f8ff4bccbf4cdb882a89fbb04d5fad#/可观看访谈回放。

  附:菏泽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表

菏泽学院2020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本科招生计划表

菏泽学院2020年山东省夏季高考招生计划表

菏泽学院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专业和计划

菏泽学院2020年外省招生计划表

菏泽学院2020年山东省公费师范生分专业面向就业市招生计划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