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难忘的瞬间』 菏泽战“疫”故事作品展在菏泽大剧院举行

2020-08-26 17:0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王文文 卞功浩 张迪 孔令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记者 王文文 卞功浩 张迪 孔令展 菏泽报道

  照片、书画、文字,这些都是承载历史的一种符号,同样这些符号也见证了一幕幕令人感同身受的瞬间。8月25日上午,『你最难忘的瞬间』菏泽战“疫”故事作品展在菏泽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曹州书画院、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主办,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作品展,从8月11日开始面向全市开始征集作品,8月19日征集结束,期间共有百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朋友进行投稿,作品有书画、写实照片、文章、短视频等,这些作品纷纷记载着在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也让许多朋友再次重温在疫情期间一幕幕感人的场景。

  在开幕式的现场,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军表示此次展览不仅是对过去一段时期抗疫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也为接下来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线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希望通过这一幅幅珍贵的图像重温抗疫的心路历程,感受菏泽人在全力抗疫的感人瞬间,既是致敬逆行英雄、彰显榜样力量,更是一次振奋精神士气、追求卓越发展的动员会,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这些作品有逆流而上直的钟南山院士、奔赴一线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在前线传递爱心的工作人员、南山轻松一何劲的书画力量……不仅如此,在活动现场菏泽市中医医院ICU副护士长徐继瑞向到场的市民朋友们分享了她在前线驰援的故事。

  徐继瑞分享道,作为一名重症专科护士,又是医院应急小组成员,有责任积极冲锋在前,很荣幸能够成为山东省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疫情就是命令,从2月10日晚接到去湖北支援的通知到2月11日早晨出发,仅仅十几个小时,来不及多做准备,瞒着父母、告知孩子医院需要加班,拎着医院为我们准备的行李箱就出发了。近两个月的经历让徐继瑞收获了很多很多的感动,更让她学会了珍惜。

  徐继瑞的故事分享让现场朋友潸然泪下,此外,在活动现场来自菏泽健身功协会的成员们向大家展示了八段锦表演。

  作品本不华丽,但却能抵达人们内心的最深处,让驻足观赏的市民朋友产生了许多共鸣,让他们回想起,那最艰难的时候,还有一群群可爱的人在为这个国家默默地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