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在菏泽 | 年夜饭外卖、大厨上门 菏泽年夜饭市场催生新花样

2021-02-09 10:03: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超越 周琛 菏泽报道

  今年春节前夕,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现象,受疫情影响,各地政府都出台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一边是对年夜饭的渴望,一边是减少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为此,菏泽市多个酒店提供了与往年不同的“年夜饭”服务。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菏泽市区多家饭店发现,年夜饭堂食预订大幅取消,外卖年夜饭、半成品年夜饭、网购年夜饭、大厨上门做年夜饭成为很多家庭热衷的新选择。

  堂食订单大幅下降 年夜饭市场催生新花样

  记者随即走访了牡丹大酒店、水邑柏青酒店、希尔顿花园酒店等中高档酒店,酒店餐饮部经理纷纷表示预订年夜饭的情况较往年相比都不是特别乐观,来电话咨询的人较多,但目前都还在观望。

  “往年的这个时候,一般都已经预订满了,会议室和大厅都会改造成餐厅为年夜饭提供场地,今年大年30那天只订了4桌。”和平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牡丹大酒店外

  过去一位难求,现在还有很多空位,线下年夜饭遇冷,“外卖”年夜饭的需求却在上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今年很多酒店推出了年夜饭外送到家服务,外卖年夜饭专人专送,还推出了“大厨上门,帮您做饭”,从“到店吃”到“回家吃”,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我们推出了‘送餐上门’、‘大厨上门’,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里吃到一顿暖胃的跨年大餐。”菏泽市牡丹大酒店餐饮部经理刘浩告诉记者,大年30当天晚上,他们酒店的大厨会到客户的家里为客户烹饪,仅需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平均每位大厨可以承担4至5家客户的年夜饭。

  “往年都是出去吃的,今年我从牡丹大酒店预订一桌年夜饭,直接送到家里,在家吃年夜饭更有年味!”家住中山路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们几个兄弟在一起过年,母亲年纪大了,订一份“外卖”年夜饭免得做饭辛苦,也省去了食材采买、清洗等麻烦。

菏泽市水邑柏青酒店推出的半成品年夜饭

  网购“半成品”年夜饭自己动手更有年味

  除了选择外卖年夜饭和半成品年夜菜,还有不少市民另辟蹊径,在电商平台订购年夜饭套餐或半成品礼盒。记者以“年夜饭”为关键词在网上搜索发现,许多知名餐饮企业推出年夜饭套餐,通过简单加工和烹饪就能食用,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记者了解到,菏泽市水邑柏青酒店也推出了半成品年夜饭,从佛跳墙到传统蒸碗,礼盒装的半成品年夜饭同样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原本计划回聊城陪父母过年的王先生,今年响应政策留在菏泽,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过年。“我只会做一些家常菜,大菜硬菜整不了。”后来他发现网上有半成品年夜饭,便开始挑选起来。最后王先生下单了一个599元的半成品年夜饭套餐,包括10道菜。“年夜饭要自己做,仪式感不能减。这下好了,到时候加热一下,一顿大餐就搞定了。”王先生说:“只有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年夜饭,才更好吃,更有味道。”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