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打平均单产为962.9公斤/亩 菏玉19创菏泽市夏玉米高产记录

2022-10-12 09: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张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张楠 菏泽报道

  迎着金秋的丰硕之风,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培育的菏玉19高产攻关田喜获丰收,10月9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专家,在菏泽市鄄城县红船镇圣寺黄村对菏玉19高产攻关田进行实打验收。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玉米田间长势,听取高产攻关田的情况介绍后,按照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的要求,经实打验收,此次菏玉19实打平均单产为962.9公斤/亩,创菏泽市夏玉米实打验收高产记录。

  专家组对菏泽市农科院近年来的玉米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今后继续加强育种创新,选育适合黄淮海区种植的优良玉米品种,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高产攻关田前茬作物是小麦,从小麦秸秆粉碎到肥料使用、各关键时期的灌水以及病虫草害防治等,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经过100多天的生长,菏玉19茎秆柔韧、穗位整齐、果穗均匀,田间玉米叶片持绿性好,充分展现了抗倒、耐密、抗逆、活杆成熟和丰产性好的特性。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