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第73期 2013年6月25日

2013-07-04 08: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农村“第一书记”

     

     

    73

     

    菏泽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省直驻菏泽市农村“第一书记”临时党委

     

     

    工作简讯

    省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端武到成武县九女集镇调研指导“第一书记”工作。619日,王端武深入到帮包的马庙村实地调研考察。他指出,“第一书记”要牢记“抓党建、促脱贫”使命,针对农村党员老龄化现象,加大青年党员培养力度,优化年龄结构;同时,要在第一年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新路子,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省委610办公室巡视员王洪杰带队赴山东农业大学考察学习。6月19日,王洪杰带领派驻巨野县3位“第一书记”到山东农业大学考察学习。山农大专家们结合当地实际,就大蒜、马铃薯等农作物,特别是大蒜的发展前景、如何实行保护性栽培、提高种植产值等进行详细讲解,提出了非常好的种植建议,明确表示山东农业大学将在技术、农资、信息等方面给予省委610办公室“第一书记”全方位支持。

    省编办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在鄄城县帮包村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625日,省编办副巡视员孙全玲一行5人到董口镇陈马庄村看望慰问3户困难老党员,带去了慰问金及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孙全玲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一定要多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620-25日,省编办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组邀请鄄城县人民医院的16名医务工作人员为陈马庄村、申位庄村、代堂村的群众进行义诊,6天内总计为800多名村民进行诊治,为近500人作了心电图检查,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3000元,发放健康知识读本、小儿肺炎知识、心闹血管疾病防治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

    ◆市选派驻东明县沙窝镇“第一书记”工作组、驻郓城县李集乡“第一书记”工作组、驻马岭岗镇“第一书记”工作组情系麦收帮贫助残收获鱼水情。麦收期间,沙窝镇工作组在后方单位支持下,筹资8000元,租用4台收割机帮助刘口、冯口、李沙窝、杨桥等4个行政村的49户贫困户收割小麦160余亩。李集乡工作组统一印制《麦收安全生产明白纸》,从抢收抢打防各种自然灾害、防火防盗确保麦收安全及加强监管、严禁公路打场晒粮三个方面进行了宣传。马岭岗镇工作组在后方单位支持下向孤、残等特殊家庭送去温暖。

    市选派驻曹县砖庙镇“第一书记”工作组、鄄城县李进士堂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义诊活动。614日,砖庙镇工作组联合大众网菏泽站、菏泽现代医院来到曹县砖庙镇王阁行政村,专门组织专家组为200余位留守老人进行免费查体等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健康。620-24日,李进士堂镇工作组联系鄄城县中医院7名专家带着一大批药品及血压计、听诊器等医疗设备,深入边庄、大罗庄等5个行政村开展巡回义诊活动,解决了群众的具体困难,增强了活动的生动性和实效性,让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工作交流

    省科技厅派驻巨野县太平镇“第一书记”工作组在推动村民致富和发展集体经济上做足文章。一是在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上做文章,实施富民工程。619,工作组邀请省农科院科研处畜牧、蔬菜等方面的4位专家来到巨野县太平镇,对“第一书记”帮包村畜牧业和大棚种植业的现状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现场考察指导。经过调研,专家组围绕生猪规范化养殖、疾病防控以及冬暖式蔬菜大棚种植等方面提出了符合帮包村实际的发展思路,为下一步“第一书记”工作组抓农业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加快实现“抓党建、促脱贫”目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621日,工作组和太平镇主要负责同志赴聊城市莘县朝城镇考察食用菌种植模式。工作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莘县富邦菌业有限公司和食用菌种植基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学习食用菌种植方法,与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考察、学习,工作组将借鉴莘县富民途径并推广食用菌种植模式,为当地农民拓宽致富渠道。考察组一行已与当地科技主管部门和食用菌龙头企业就下一步共同合作发展食用菌产业达成初步意向。二是在争取帮扶政策上做文章,壮大集体经济。620日,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助理、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主任徐岩、副主任王东升一行3人到太平镇考察,先后到宝舜化工、晨耀苯加氢等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的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就下一步充分发挥中科院的技术、人才优势加强与太平镇有关企业的合作,拉长产业链条以及加强产学研结合进行协商。徐岩表示,中科院山东综合转化中心作为中科院与山东省共建的综合转移转化机构,将全力支持科技厅“第一书记”的帮包工作,尤其在关键技术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交流,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当地企业,形成规模,争取让太平镇的企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