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国贸无信无期交房 > 最新报道

菏泽国贸中心业主提出三个条件 开发商称统统做不到

2013-05-19 22:15:00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连日来,菏泽国贸中心延迟交房一事遭到业主强烈抗议。今天下午1时许,国贸中心开发商菏泽大元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与8名业主代表就争议问题进行协商。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协商中,双方争议不断,但最终双方未达成共识。

        大众网菏泽5月19日讯 连日来,菏泽国贸中心延迟交房一事遭到业主强烈抗议。今天下午1时许,国贸中心开发商菏泽大元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与8名业主代表就争议问题进行协商。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协商中,双方争议不断,但最终双方未达成共识。

        

        在此次协商中,业主代表们主要向开发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开发商解决孩子入读市实验小学的问题;二是,要求开发商近期支付给业主自交房日期以来产生的违约金;三是,如果开发商在再次规定的日期内不能交房,要和业主签订一份双倍违约金赔偿协议。

        

        关于孩子入读实验小学 开发商:不敢保证只能尽力协调

        

        “我们当时买国贸的房子,就是看中你们打的广告‘买国贸、上名校,孟母不再三迁’。”一业主代表说。

        

        另一业主代表说,“我们买你们的房子就为了上实验小学方便,我的购房合同上写的就是我孩子的名字。当时买房时,售楼小姐就跟我说2012年9月18日交房,你孩子到2013年9月入学肯定不耽误。这下倒好,一直到现在还交不了房。”

        

        针对这一问题,菏泽大元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烈解释说:“关于入读实验小学这个问题,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和政府部门协调了,但他们没有明确告诉我行或不行。因此,我不敢保证这个事情一定能成,我只能说我会尽一切能力去协调,争取让我们业主的孩子都能入读实验小学。”

        

        关于近日支付给业主违约金 开发商:我现在没这么多钱

        

        “前段时间,你们让我们业主领取的交房公告上说,你们尽一切努力确保7月份交房,具体交房日期以取得政府主管部门竣工验收合格证为准。”一业主代表在此次协商会上说,“我想问下,咱们具体交房日期怎么定的。”

        

        张烈说:“按照工期,B1交房日期是9月30日,B4交房日期11月30日。B2、B3的交房日期是7月30日。”

        

        针对这一问题,一业主代表说,“不是我们要求,你们说努力7月份交房,我们退一步,多给你们一个半月时间,目的就是给你们留个充足时间,但我们要求近期给我们结清之前的违约金。”

        

        张烈说,“我们一切按照合同上的规定,交房之日结算给业主所有违约金。如果说你们让我现在给你们结清不现实,我们公司每个月都有计划,都是一季度排一次计划。说实在的,我现在没这么多钱。”

        

        关于再次延期赔偿双倍违约金 开发商:这个我做不了

        

        一业主代表说,“在你们能做到给我们结清违约金的前提下,8月16日后,如果你们再延期交房,咱们得签个协议双倍赔偿违约金的协议。这个协议上还得说明,我们的违约金要一月一清。”

        

        张烈说,“你们是说除了这个合同,再签个附加条件,那个说实话我做不了。”

        

        “你们万一到8月16日还交不了怎么办?当初你们说9月份交房,后来又说11月份交,之后说2月份,再之后说3月份,随后又说5月份。说实在的,我们对你们已经产生不信任了。”一业主代表说。

        

        “如果到那时候我还交不了,我倒闭。”张烈说。“实际上,7月30日我很有底气交这个房子,你们可以去现场看。”

        

        大众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