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菏泽大气污染治理 > 新闻动态

菏泽突检20多个拆迁工地 防扬尘不合格者限3日整改

2013-09-04 23:08:00 作者:钟博陵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今天上午,由菏泽市委督查室副主任杨超,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练建军以及牡丹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督导组,深入到菏泽市区20多个征收拆迁项目工地,现场督导了城区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相关单位或开发企业限时3日内整改完毕。

    部分拆迁工地已经将裸露的土地进行覆盖

    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被要求3日内整改完毕

    开发企业负责人在整改通知书上现场签名

    菏泽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练建军在听取拆迁工地负责人汇报

    练建军现场点评整改情况

     

      大众网菏泽9月4日讯(见习记者 钟博陵)今天上午,由菏泽市委督查室副主任杨超,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练建军以及牡丹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督导组,深入到菏泽市区20多个征收拆迁项目工地,现场督导了城区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并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相关单位或开发企业限时3日内整改完毕。

     

      督查20多个拆迁工地 逐一检查防治情况

     

      上午8点30分,督导组首先来到了位于府南街路的博世庄园项目处,在仔细查看了该项目拆迁工地围挡搭建、建筑垃圾清理、施工道路硬化、场地内裸露泥土覆盖、对扬尘物实施定期洒水等情况后。练建军指出,该项目没有围挡,洒水措施不到位,并要求项目负责人进行整改。

     

      督导组先后去了国贸中心、华英嘉园二期、中央公馆等20多处拆迁工地。练建军每到一处现场,都逐一点评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不厌其烦的向各个拆迁工地负责人讲解扬尘污染治理情况的局势。

     

      练建军明确表示,对于参加过8月28日召开的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的企业单位,如果在此次督查中没有任何整改迹象,将停止相关单位涉及房管局的业务。

     

      现场下发整改通知 限三日内整改完毕

     

      在这次督查活动中,对于许多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的情况,练建军当场安排人员向相关单位或开发企业下发《关于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相关单位或开发企业限时3日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市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该整改通知书有七条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督察组工作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对没有达到要求的,在相关条例上进行标注,并让相关单位或开发企业负责人现场签字。

     

      练建军提出三个要求 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督导检查活动后,练建军表示,要加大征收拆迁项目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力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练建军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建立动态监管制度。对各征收拆迁项目工地存在的问题建立动态管理表,实行整改情况动态销号制度;二是要定期督导。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每周都要组织定期督导一次,对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实行限期整改。牡丹区、市开发区两个分督导组,对整改的问题采取跟踪督导的方式,要求企业一次性整改到位;三是要敢于曝光。对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积极、不主动,特别是下发整改通知书后,还不及时进行整改的单位或企业,要敢于对其曝光,敢于对其揭丑。

     

      此外,练建军指出,在督导过程中,对于一些表现比较积极、快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征收拆迁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企业,督导组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