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第22届形象大使 > 2013形象大使报道

大众网专访新晋牡丹形象大使 梦想+磨砺=成功

2013-04-11 06:05:00 作者:郭豪 陈翔  来源:大众网
“太意外了!真没想到我是冠军!”昨夜的绚丽是属于李冰莹的,这位只有17岁的高二学生,在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形象大使选拔赛上过关斩将,最终成为冠军。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她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冠军领奖台的?大众网记者赛后第一时间对李冰莹进行了采访。

    摘得冠军后的李冰莹(右)和亚军选手以及观众合影留念

    李冰莹表演舞蹈《nobody》

    李冰莹晚礼服走秀

    李冰莹泳装走秀

     

      大众网菏泽4月11日讯(记者 郭豪 陈翔)“太意外了!真没想到我是冠军!”昨夜的绚丽是属于李冰莹的,这位只有17岁的高二学生,在第2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形象大使选拔赛上过关斩将,最终成为冠军。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她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冠军领奖台的?大众网记者赛后第一时间对李冰莹进行了采访。

     

      爱打扮、爱热闹 羡慕模特准备艺考上大学

     

      李冰莹目前在菏泽市一中分校菏泽一佳中学读高二,这位在舞台上绽放自信和美丽的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新晋形象大使,在生活中跟普通女孩一样,爱打扮、爱热闹。

     

      一年前,李冰莹在学校的艺术节上看到舞台上走秀的女生,她们的自信和备受瞩目的感觉一下子吸引了她。第二天,她就来到一家模特礼仪培训学校咨询,并当即决定学做模特。

     

      “模特学校的老师说我的条件非常好,不学模特就可惜了。”李冰莹说,“家人也比较支持我,当时想除了有机会表演,还可以通过艺考考上大学。”

     

      从退缩到执著 学艺路上坚信能做“最好”

     

      报名后,李冰莹穿上了她人生中第一双高跟鞋,也开始了模特生涯。对于最初的学习,李冰莹的第一感觉是“脚疼”。

     

      “最初穿高跟鞋不习惯,总是磨脚,几天过后两只脚上都是泡,每次训练结束都得瘸着走路,有同学开玩笑问我是不是越学越难看了。”李冰莹说。那时,她开始有了放弃的想法。

     

      得知女儿想要知难而退,妈妈告诉她既然选择这条路就应该走下去,并鼓励她克服最初的困难。此外,老师的点评,让她坚定了继续学下去的想法。“老师说我自然条件很好,只需加强舞台表现力,就是最好的模特。”

     

      老师的这句话,李冰莹听到了心里,加上她174cm的身高、54kg的体重,符合国际标准的身材比例,更增加了她的自信。

     

      从高傲到静心 小女生变成大姑娘

     

      学有小成之后,李冰莹开始参加各类比赛,从开始去汽车4S店实习,到在各种小型赛事上拿一些奖,李冰莹的心理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拿奖之后开始变得飘飘然了,有点骄傲。”李冰莹说,“直到后来多次参加全国的比赛,却没有收获任何一个奖,这对我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

     

      此时,又是老师的一句话点醒了她。“老师对我说,好好学吧,你现在什么都不是,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从此,她再次沉下心来,加强学习,即使参加比赛也不再以拿奖为首要目标。

     

      成长路上的挫折是不可避免的,重要的是,每一次挫折对李冰莹来说都是一个进步。学艺的经历,使李冰莹逐渐从一个小女孩成长为落落大方的大姑娘。

     

      从容源自自信 能拿冠军还是很意外

     

      参加这次形象大使选拔赛,李冰莹轻松连闯两关便进入决赛,在她心里,决赛才是真正的舞台。

     

      李冰莹对自己的体型、步伐、气质都不担心,她唯一担心的就是动作。为此,比赛前几天,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每天都参照网上视频,对着镜子不停地练习动作,并找来不同的朋友,让她们总结不好的地方。

     

      在比赛中,无论是各种走秀还是餐椅表演,李冰莹全身都散发着一股成熟、淡定的气息,这得以让她将身体之美演绎到极致。两轮过后,她的得分始终排在第一名。

     

      宣布结果时,当主持人念出冠军的名字时,李冰莹的心里沸腾了,她的亲友团也沸腾的,他们为这个意外的结果感到非常兴奋。“没想到能拿冠军,来参加比赛只想锻炼下自己,得了冠军当然很高兴。”李冰莹说。

     

      感谢亲友团 以后要多为牡丹为家乡宣传

     

      李冰莹认为能获得冠军的主要原因是由父母、姑姑、哥哥等家人组成的10人亲友团在台下支持她。“在台上走秀时,看到观众席中的他们,心里就踏实多了,也更加自信。家人第一次来看我的比赛,就帮我拿了奖。”李冰莹说。

     

      说起以后的打算,李冰莹表示自己虽然年龄不大,但既然成为新一届牡丹节形象大使,就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宣传牡丹,宣传家乡,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牡丹之都”就是菏泽。

     

    (责编: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