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开门听网声 > 网声新闻

曹县一危桥每天下沉1公分 菏泽市长批示将原址重建

2012-09-27 18:33: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
今年8月,网友“为了菏泽”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反映,曹县常乐集乡赵连城村北有一座危桥,近一个月下沉近40公分,给过往村民带来很大安全隐患。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了解情况后,立即亲笔批示,责成曹县县委对此事调查处理。

    桥中央下陷,整个桥面变得扭曲。(图片来源: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村民每天都测量桥面下沉数据。(图片来源: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郭 豪)今年8月,网友“为了菏泽”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反映,曹县常乐集乡赵连城村北有一座危桥,近一个月下沉近40公分,给过往村民带来很大安全隐患(http://bbs.dzww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482756&ordertype=1)。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了解情况后,立即亲笔批示,责成曹县县委对此事调查处理。

        

        自行车变大货车 老桥变危表示“伤不起”
       

        “为了菏泽”在网贴中称,这座桥是上世纪80年代设计建造的,由于当时交通工具不发达,村民出行主要是靠三轮车和自行车,一个村庄甚至没有一辆拖拉机,因此桥基本上能够保证人们出行安全。
        随着经济发展,农民收入提高,基本上家家都有了农机三轮车,有些人买大货车搞运输生意,富裕的村民买了轿车。这座桥是附近几十个村庄村民的必经之桥,每天多达百余辆大小车辆从桥上经过,这座桥实际载重已经超过设计的载重上限。
        近一个月以来,有村民发现,这座桥日益下沉,平时平整的桥面下陷近40公分,桥墩也明显有偏移的痕迹,两侧桥面出现大裂痕,整座桥出现摇摇欲坠的局面。村民开车经过此桥都要小心翼翼,担心突然就会塌陷。

        

        市长亲笔批示 危桥将被拆除原址建新桥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了解此事后,立即批示,责成曹县县委调查处理。经调查,网贴反应情况属实,该桥由常乐集乡政府管理,桥宽4.5米,长18米,现桥孔裂缝、桥面下沉、栏杆缺失,属于危桥。
        “这座桥原本是水利局修建的生产桥,后来改为交通桥,管理权也移到交通局。由于两部门对接工作出现问题,导致此桥年久失修、无人管理。”曹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登魁说。
        目前,常乐集乡政府已在该桥周围设立了危桥标志,禁止货车、客车等大型车辆通过。同时,常乐集乡政府已经将改建此桥的方案呈报上级部门,争取早日完成新桥修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