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开门听网声 > 网声新闻

市长批示治理“黑车” 菏泽交通局高压严打初见成效

2012-06-11 20:26: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论坛网友“大众网拍客”发帖《在菏泽当病人坐上了黑出租,谁来为其安全负责?》,反映菏泽各大医院门口存在“黑出租”,带来安全隐患。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看到帖文后,当即作出批示。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付伟调度市交通局进行了调查处理。近一个月内,市交通局已查处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的“黑车”26辆。

    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惠慈医院门口查处了一辆非法营运的“黑车”(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6月11日讯(记者 李 亚)大众网菏泽论坛网友“大众网拍客”发帖《在菏泽当病人坐上了黑出租,谁来为其安全负责?》(http://bbs.dzwww.com/thread-25949639-1-1.html),反映菏泽各大医院门口存在“黑出租”,带来安全隐患。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看到帖文后,当即作出批示。菏泽市委常委、副市长付伟调度市交通局进行了调查处理。近一个月内,市交通局已查处非法从事道路客运的“黑车”26辆。
        高压下“黑车”另辟蹊径,医院成新据点
        “利益空间大,有市场需求,执法过程又面临着取证难、执法难、处罚难等,所以尽管始终保持着对‘黑车’的严打高压态势,但也不得不面对着‘黑车’难以根除的尴尬局面。”菏泽市交通运输局管理处副主任王德武介绍,“与以往沿街或者聚集在汽车站、火车站揽客不同,现在有些‘黑车’开始将据点搬到了医院门口,揽客手段更加隐蔽,安全隐患也更显而易见。”
        接到孙爱军市长批示后,菏泽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研究,组织了专门执法队伍,早出晚归蹲守在各大医院门口。据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前期摸底,这些“黑车”多数隐藏在城区惠慈医院、市立医院,北关医院等“客源”较多的地方,惯用伎俩是车停在医院,车主则通过散布小广告或直接招揽去往各县区的乘客。
        查处“黑车”遭遇“三难” 需从源头斩断供需链
        “‘黑车’供需链一旦形成就很难切断。”王德武指出,“打击‘黑车’如同‘游击战’,还要面对‘三难’——取证难、执法难、处罚难。”
        王德武介绍,执法查处过程中,“黑车”认定难度较大,一些车主事先与乘客谈好以亲友之名上车,从而导致取证难。再加上“黑车”分布相对分散,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有时只能“守株待兔”。“有时候四点多就起来去蹲点了,跟一辆车一跟就是一天,非常辛苦。”王德武说。
        “黑车”虽然给一些乘客带来便利,但却给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方面带来隐患,也扰乱了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王德武建议,当前我国正在逐步建立个人诚信体系,在打击“黑车”方面,条件成熟后也应该纳入这一体系,以防止“黑车”在经历处罚“阵痛”后再次复燃。
        目前高压严打虽然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必须持续加大力度对市区各大医院门口待运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治理。“加快客运体系与城乡公交体系的建设,尽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向群众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才是从根本上切断‘黑车’供需链的治本之策。”王德武也希望整治行为能得到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