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开门听网声 > 网声新闻

网曝小学紧挨加油站存隐患 市长批示成武县积极处理

2012-07-03 16:21:00 作者:刘银春  来源:大众网
5月30日,大众网网友“随风听雨影音”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反映,成武县实验小学和程堤口小学附近的加油站安全距离不足,一到上下学时附近交通混乱,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加油站抽烟、打电话,存在安全隐患。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对此做出批示,要求成武县委进行调查处理。成武县目前已经采取措施,保障学生安全和道路通畅。

    网友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布的图片

     

        大众网菏泽7月3日讯 (见习记者 刘银春)5月30日,大众网网友“随风听雨影音”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反映,成武县实验小学和程堤口小学附近的加油站安全距离不足,一到上下学时附近交通混乱,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加油站抽烟、打电话,存在安全隐患(http://bbs.dzwww.com/thread-26081371-2-1.html)。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对此做出批示,要求成武县委进行调查处理。成武县目前已经采取措施,保障学生安全和道路通畅。
        此贴发出后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纷纷跟帖进行讨论。网友“和平年代”跟帖说:“这件事的确挺严重,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不能把人民群众和孩子的生命安全当成儿戏。”“汽油在空气中的浓度超过1.3%至6%,就会发生爆炸。尤其是夏天,温度高,汽油挥发快,加油站内汽油的浓度较高,当其达到一定的浓度后,任何细小的火花或肉眼看不到的静电都会引起爆炸。如果在加油站附近拨打、接听手机,处于发射或接收信号状态的手机在瞬间产生的电子摩擦就可能点燃油汽引发爆炸。”发表此贴的网友“随风听雨影音”又跟帖说。
        记者在成武县委督查室反馈给菏泽市委群众办公室的督查催办事项办理结果报告中看到,针对此贴反映的问题,成武县委督查室已进行了调查处理。调查结果发现,两加油站建设时期都符合安全规范要求,也均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设置了相关安全设施,配齐了消防器材,但程堤口小学建设晚于其附近加油站,造成了安全距离不足,目前,也已加高围墙进行了整改。另外,学校附近确实存在交通混乱和学生家长在加油站抽烟、打手机的现象。
        针对此问题,成武县委督查室称已经采取了如下措施:第一,在加油站周围增设了护栏和安全警示标志,并明确专人负责,防止外人进入站区;第二,加强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并安排民警在学生上下学时疏导学校附近的交通;第三,县委督查室牵头,组织多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对两加油站周边环境进行检查,保障学生安全和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刘嵩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