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开门听网声 > 网声新闻

网友反映长沙路扬尘污染 城管局长姜守民:定会严查

2013-09-04 23:17:00 作者:郭豪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眼下菏泽正处于大气污染治理的攻坚阶段,但违规运输行为仍有存在。近日,大众网友发帖反映运输车在长沙路抛洒石子致扬尘污染。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组副组长、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姜守民得知后,称“定会严查此事”。

    长沙路上存在大量土灰和石子(照片由网友“醉鬼”提供)

    过往车辆致道路扬尘逸散(照片由网友“醉鬼”提供)

    浇灌车是抛洒石子的“元凶”(照片由网友“醉鬼”提供)

     

      大众网菏泽9月4日讯(记者 郭 豪)眼下菏泽正处于大气污染治理的攻坚阶段,但违规运输行为仍有存在。近日,大众网友发帖反映运输车在长沙路抛洒石子致扬尘污染。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组副组长、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姜守民得知后,称“定会严查此事”。

     

      网友:长沙路遭受严重扬尘污染

     

      9月2日,大众网友“醉鬼”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如此抛洒、如此扬尘,谁有责任管一管,谁又权力查一查?

    http://bbs.dzwww.com/thread-37732935-1-1.html)称,1日早晨他经过长沙路时发现,路面上有大量土灰和石子,过往车辆致马路扬尘逸散,行人饱受其害,环卫工人更是叫苦不迭。

     

      帖中多张照片反映了道路情况:机动车道上覆着长长一溜土灰,土灰上铺洒着石子,在过往车辆的带动下,道路上方弥漫着尘土,很多行人及环卫工人都戴着口罩经过或工作。

     

      现场:环卫工叫苦 道路周边有多家建筑工地 

     

      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赶到长沙路,此时过往车辆已不多,环卫工人将道路清扫了大半,未清理到的部分,路面近三分之一都是尘土和石子。

     

      据悉,长沙路周边有多家建筑工地,路北段的村庄也常有村民翻建房屋,且为了躲避检查,浇灌车和渣土车多在夜间行动,清洁工早上5点上路打扫卫生时,只看到路上漏撒的石子,车辆已不知去向。

     

      “再没人管一管,这活都没法干了。”当大众网记者问起道路扬尘污染一事,46岁的环卫工周秀莲大倒苦水。她说,近两年附近的建筑工地多了,石料需求源源不断,很多运输车不注意保洁,将土灰、石子洒了一地,给环卫工作带来很大麻烦。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周围十几名环卫工都会赶过来帮忙,平时8点多就能打扫完卫生,现在要干到12点才能清理干净。”周秀莲说。

     

      城管局长姜守民:定会严查此事

     

      下午,大众网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组副组长、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姜守民,得知后,他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此事,并表示如查到违规车辆后,一定会扣除。

     

      大众网菏泽频道将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