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开门听网声 > 网声新闻

一家庭连遭不幸 大众论坛发帖求助引市长关注

2013-09-28 11:08:00 作者:王目光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鄄城县李进士堂镇李黄庄村一个家庭连遭不幸:男主人因病去世,女主人患有乳腺癌,年迈的父母一个月前突遭车祸,面对生活重担和巨额医疗费,家里三个孩子已经无法继续上学。9月11日,这个家庭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布了一条求助帖,很快得到菏泽市市长孙爱军的批示。9月27日,菏泽市慈善总会会长童彩云一行赶到这个家庭,将5000元慰问金送给女主人杜香云,并表示支持她的三个孩子完成学业。

    菏泽市慈善总会会长童彩云慰问杜香云并为她带去5000元善款

    一谈到自己家里的事,杜香云就泪流满面

     

      大众网菏泽9月28日讯(记者 王目光)鄄城县李进士堂镇李黄庄村一个家庭连遭不幸:男主人因病去世,女主人患有乳腺癌,年迈的父母一个月前突遭车祸,面对生活重担和巨额医疗费,家里三个孩子已经无法继续上学。9月11日,这个家庭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布了一条求助帖,很快得到菏泽市市长孙爱军的批示。9月27日,菏泽市慈善总会会长童彩云一行赶到这个家庭,将5000元慰问金送给女主人杜香云,并表示支持她的三个孩子完成学业。

     

      祸不单行,因伤病家里负债累累

     

      9月11日,大众网网友“小水壶”在大众论坛发帖《一个连遭横祸家庭的疾声呼救》(http://bbs.dzwww.com/thread-37857023-1-1.html)中称,两年多前,年仅40岁的父亲患肾癌告别了人世,留下巨额借贷和3个孩子与年轻的妻子;一年前,做乳腺癌手术的母亲保住了命,拖着虚弱病体打零工贴补家用;一个多月前,照顾孩子的爷爷奶奶遭遇车祸,至今还躺在重症监护室内,巨额的医疗开销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市长批示,核实信息决定救助

     

      该帖文发出后,得到市领导的重视,孙爱军市长批示救助该家庭。鄄城县慈善总会结合李进士堂镇民政所对帖文中反映的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帖文反映内容基本属实。

     

      杜香云,城县李进士堂镇李黄庄村,2010年在北京打工的丈夫袁聚德被查出患有肾癌、肺癌晚期,治疗费花费了30余万元,于2011年10月25日病逝;2012年被诊断为乳腺癌,在北京做完手术摘除一个乳房后,每年需去复查一次,每次花费在4000余元。今年,杜香云的公婆在去田地干活的时候,遭遇车祸,目前她的婆婆已成了植物人,公公腿部受伤正在治疗,她的三个孩子还都在上学。

     

      李进士堂镇党委政府已给予杜香云2000元的救助,并为她办理了农村低保。

     

      三个孩子品学兼优,为了生活变得更加坚强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杜香云的三个孩子很早就懂得,要想摆脱困境还得靠自己。据杜香云介绍,三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但一连几天,大女儿彻夜难眠,一次次跑到母亲床前央求让自己出去打工贴补家用。

     

      二女儿说:“姐姐再过两年就考大学了,自己的求学路还很长,还是让自己去打工,帮助姐姐和弟弟完成学业。”九岁的弟弟更是显得异常坚强。他说,自己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如果打工没人要就去捡垃圾卖钱。

     

      将持续救助,助三个孩子完成学业

     

      9月27日下午,菏泽市慈善总会会长童彩云一行专程赶到杜香云的家,为她带去5000元善款,在详细了解一家人的情况后,鼓励杜香云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童彩云说,慈善总会、当地乡镇政府和三个孩子上学的学校要对持续对三个孩子进行帮助,确保他们完成学业。

     

      对于大家帮助,杜香云一直说:“谢谢!谢谢!”并表示一定要坚强,为了孩子也不能倒下。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