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开门听网声 > 网声新闻

食药监局交答卷:注水牛羊肉治理非一阵风

2014-11-29 11:54: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田兴
今天上午9点,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携食品流通监管科、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牡丹区食药监局做客大众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45812337-1-1.html),就注水牛羊肉治理工作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部分网友担心注水牛羊肉治理工作一阵风,食药监局回应:会持之以恒的抓下去。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如约上线大众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如约上线大众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志强正在与网友交流

    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志强正在与网友交流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作出回复

    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作出回复

    交流现场

    交流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9日讯记者 田兴今天上午9点,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丕进携食品流通监管科、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牡丹区食药监局做客大众论坛(http://bbs.dzwww.com/thread-45812337-1-1.html),就注水牛羊肉治理工作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部分网友担心注水牛羊肉治理工作一阵风,食药监局回应:会持之以恒的抓下去。 

        食药监局向网友交出治理答卷 

        网友“人民の公社 ”发帖问到注水牛羊肉治理什么样了? 

        “自3月29日以来,市食药监局通过采取走群众路线、社会共治的方法,对全市的牛羊肉注水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先期在菏泽城区回民街进行试点,为38家牛羊肉经营户挂上了‘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标牌,经反复检测,牛羊肉水份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并向全市推广;通过7个多月的治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0家牛羊肉经营户挂上了‘无注水牛羊肉承诺户’标牌,挂牌牛羊肉的水份含量稳定,百分之百符合国家标准,请广大消费者认牌购买牛羊肉。”对此,菏泽市食药监局进行了回应。 

        食药监局在挂牌之后一直进行突击检查,不定期进行“回头看”行动,经多次检测,均低于国家标准。随着气温变冷,已到了消费旺季,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防止反弹,将针对元旦、春节等节日的特殊时间点,在牛羊肉集中经营区域设立义务检测点,免费为消费者现场检测牛羊肉,以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的牛羊肉。 

        网友欲请局长喝小店羊肉汤 郝丕进:已对107家店监督检查 

        网友“专业找茬”发帖问,郝局长有空的时候敢跟网友一起去喝小店的羊肉汤吗? 

        对此,菏泽市食药监局局长郝丕进回答:“很愿意和你交流!我也经常喝羊肉汤,包括一些小店。也知道某些经营户存在一些食品安全隐患,消费者对此不放心,我们目前已经采取了一些治理措施,从4月份至今已对菏泽城区107家羊肉汤馆进行监督抽检;近期,市食药监局将出台羊肉汤专项治理方案,与省食安办、省公安厅“百日行动”相结合进行集中治理,逐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人民群众喝上放心的羊肉汤。” 

        网友:肉类治理道路漫长 食药监局:让百姓吃上放心肉 

        网友“拼了双十一”发帖称,肉类可不止这一种啊,以后治理的路会更艰难、更漫长、更富有挑战性,郝局长,你准备好了吗? 

        郝丕进回复称,食品安全责重如山,注水牛羊肉治理是我们治理肉类注水问题的探索和尝试,已经取得了一定治理效果。目前,市食药监局正总结牛羊肉注水治理的经验,结合相关部门,对全市猪肉、鸡肉等肉类注水问题研究相关措施,进行专项治理。尽管治理肉类注水问题道路艰难,食药监局会一如既往的把肉类注水问题抓下去,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交流气氛火爆 一小时“盖到”83楼 

        注水牛羊肉治理活动在论坛里的呼声很高,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交流贴就达到了第五页,交流贴达到了83楼,网友对这项民生工程也纷纷点赞。 

        网友“初夏-”称,现在在菏泽去买牛羊肉的时候,看到有药监局颁发的无注水牛羊肉就是放心。 

        网友“呵哈呵哈”:“说句实在话,现在去买羊肉时,心里放心许多。” 

        网友“泊名”为食药局点赞:“注水肉治理确实时间大好事,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好事,看菏泽最佳事实评选,注水肉治理的票数很高啊!为你们赞一个!” 

        同时,每逢31日晚上,食药监局都将准时上线,为网友解答食品方面的问题。大家如果遇到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都可拨打12331或者关注微(微信号:hz12331)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靳红标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