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群众路线在菏泽 > 精神解读

发挥组织部门带头作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2014-03-07 16:10:00 作者:王永轩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牡丹区委组织部作为第一批参加活动的单位,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必须做好“六个带头”,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起好步、见实效。

      □中共牡丹区委常委 组织部长 王永轩

     

      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牡丹区委组织部作为第一批参加活动的单位,既是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必须做好“六个带头”,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起好步、见实效。

     

      一是带头学习教育。能不能贯彻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关键在于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认识水平,根本在于直面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只有搞好学习教育,树牢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为民务实清廉才能成为自觉选择,改进提高才有参照坐标。牡丹区组织部就如何转变作风当好一名组工干部、“四风”问题在组织部门的表现及危害开展集中学习,学深学透,并学以致用。

     

      二是带头听取意见。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会不会征求群众意见、能不能听进群众意见,是个关键点。组织部门要通过大走访、大调研等形式,深入基层和联系点,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组织部各部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联系点,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对听取到的意见和问题,边开展活动边整改。

     

      三是带头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是活动取得实效的前提。问政于民方知得失,问需于民方知冷暖。组工干部要走出机关大院,到联系的乡镇和村、社区去,到老百姓中间去,下基层、接地气,学会如何和老百姓打交道,学会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真实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了解群众的所忧所怨,通过各种方式征求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才能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实践活动有的放矢。

     

      四是带头开展批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一个人没有缺点是不正常现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组工干部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批评意见,对照党章、理论、历史、群众、法纪这五面镜子,勇于揭短亮丑,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

     

      五是带头解决问题。解决突出问题是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在解决群众反映组织工作方面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工作动力不足、信心不强、落实不力、办法不多、状态不佳等方面。针对这些现象,组工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并通过和联系点的贫困家庭结成帮扶对子的方法,检验解决问题的成效,创造一种蓬勃向上、主动开展工作的生动局面。

     

      六是带头建章立制。为民务实清廉,必须立足根本、着眼长远,构建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组织部门要建立联系点、首问负责、民主评议等制度,用好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真正使“四风”问题釜底抽薪、正本清源。通过科学机制的建立,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高效跨越发展凝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