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3专题总汇 > 群众路线在菏泽 > 市活动实践

王永江:坚守群众路线 凝聚道德力量 勇攀发展高地

2012-10-12 21:45:00 作者:郭 豪  来源:大众网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今天,菏泽市“四德工程”暨“三个一切”工作会议召开,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守“三个一切”代表的群众路线,凝聚“四德工程”蕴含的道德力量,负重奋进,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在菏泽市“四德工程”暨“三个一切”工作会议上讲话。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在牡丹区中和社区警务室听取民警张弓汇报工作。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在牡丹区试验中学观摩“四德工程”建设情况时,被一名学生的作文吸引。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在巨野县龙堌镇中心社区与84岁的农民书法家刘昆祥亲切握手。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右二)在巨野县农民绘画培训基地聆听一位农民艺人介绍剪纸作品。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左一)在巨野县花冠酒厂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四德工程”建设情况。

     

        大众网菏泽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郭 豪)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今天,菏泽市“四德工程”暨“三个一切”工作会议召开,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守“三个一切”代表的群众路线,凝聚“四德工程”蕴含的道德力量,负重奋进,锐意进取,勇攀高峰。
        

        持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稳步推进“四德工程”建设
        

        王永江说,通过对“四德工程”现场观摩,充分展示了我市“四德工程”建设和“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市宣传文化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凝聚了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四德工程”建设者和宣传文化工作者的指挥和心血。
        王永江强调,2012年是我市打造鲁苏豫皖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的全面启动年,新的形式和任务对深入实施“四德工程”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重要性,增强紧迫感,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深入开展。
        如何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四德工程”建设工作,王永江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主题,持续以“爱”为核心,突出“关爱他人、爱护环境、奉献社会”的主题,推进社会公德建设;以“诚”为核心,突出“忠诚事业、诚实劳动、诚信待人”的主题,推进职业道德建设;以“孝”为核心,突出“生活保障、精神慰藉、敬业回报”的主题,推进家庭美德建设;以“责”为核心,突出“知荣辱、懂感恩、尽责任”的主题,推进个人品德建设。
        王永江还强调,推进“四德工程”建设,要形式鲜活、易于接受;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领导带头、示范群众;抓好试点、选树典型。同时,要健全领导机制、推进机制及考核监督和奖惩机制等“三个机制”,要像抓经济建设那样用硬招,要像抓项目建设那样具体化,要像抓基础工程建设那样持续抓、突出抓,下真功夫、下实功夫,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

        

        始终坚守群众路线不动摇 把“三个一切”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
        

        王永江指出,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三个一切”集中教育活动将告一段落,之后将转入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和实践阶段。对此,他要求要坚持推动“五个常态化”。
        一是要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深化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和群众立场教育,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力求常学常新、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要推动科学决策常态化。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坚持基层蹲点,接地气、听民情、察民意、解民忧,把群众当作老师,把联系点作为学习的课堂、实践的基地和感情交流的桥梁。
        三是要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文化惠民、服务群众不能停留在理念和口号上,不能搞成活动式、运动式的一阵风,而要成为一种责任、一项制度、一个品牌、一件天天想着要做好的工作。
        四是要推动实践创新常态化。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和科学方法,使群众路线成为宣传文化工作改进创新的持久动力。
        五是要推动制度建设常态化。认真总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经验,使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 
        最后,王永江总结强调,推进“四德工程”建设、坚持“三个一切”群众路线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发扬成绩、扩大成果,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为打造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 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heze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