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14菏泽两会 > 报告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

2014-01-09 17:0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围绕构建中心城市、县城、小城镇、农村社区“四位一体”的新型城镇体系,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确保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

     

      提升城镇功能

     

      按照“产城融合、设施配套、突出特色、宜商宜居”的要求,完善市县城镇发展规划,搞好功能区划分,优化城市布局。加快完善城镇水、电、路、暖、气、通讯等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学校、医院、市场、公交、绿地、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增强城镇的整体功能。抓好17个省级示范镇和30个市级重点镇建设,加快打造一批小卫星城。尊重群众意愿,稳妥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

     

      提高综合开发水平

     

      注重开发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大力引进业界强企名企,有序推进大片区组团开发,坚决改变零打碎敲的开发模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条件不成熟,宁可不建、缓建,也不能仓促上马、留下遗憾。保护好菏泽城的“外圆内方”结构,以及护城河、护城堤等古迹,让人们望得见林海、看得见水邑、闻得到花香、记得住乡愁。

     

      提高管理水平

     

      加快构建市县互联的“数字城管”新模式,努力实现城镇管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加强老城区、背街巷等重点区域和城市公共卫生、绿化、亮化等重点领域管理,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下大力解决脏乱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巩固园林城、文明城、卫生城创建成果。

     

      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克服一切困难,全力推动东新高速、济祁高速、砀定线西延等交通重点工程,确保德商高速菏泽段建成通车、菏泽火车站全面竣工运营,菏泽机场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竭力推进曲阜东经菏泽至兰考铁路客运专线前期工作;加快13座平原水库、坚强智能电网、洙水河航道等工程建设,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