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公立医院九不准承诺 > 九不准新闻

菏泽卫生系统向办医行医不正之风“亮剑”

2014-01-08 08:37:00 作者:晋伟雄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1月7日下午,菏泽市卫生局召开整治开大处方、新特贵药、过度医疗检查及办医行医中不正之风集中活动动员会议。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市卫生系统将对药价贵、开大处方、过于依赖机器检查等办医行医中的不正之风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整治活动,着力树立菏泽医疗卫生系统良好形象。

    菏泽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闫传银(左)与菏泽市卫生局副局长、菏泽市立医院院长、书记,赵利华签订责任书

    菏泽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闫传银(左)与牡丹区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卫国签订责任书

             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书记郑连荣做表态发言

                 菏泽市中医医院院长、书记郝敬忠做表态发言

    全市整治开大处方、新特贵药、过度医疗检查及办医行医中不正之风集中活动动员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8日讯(记者 晋伟雄1月7日下午,菏泽市卫生局召开整治开大处方、新特贵药、过度医疗检查及办医行医中不正之风集中活动动员会议。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全市卫生系统将对药价贵、开大处方、过于依赖机器检查等办医行医中的不正之风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整治活动,着力树立菏泽医疗卫生系统良好形象。

     

        对办医行医中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查处

     

        据了解,专项行动内容包括药品价格不透明、药品名称及收费不清楚,药价贵,滥开检查单、新特贵药和大处方,过于依赖机器检查,个别医生医德不好;向科室或个人下达创收目标,将医务人员奖金、工资等收入与业务收入挂钩;收受回扣,开单提成,介绍患者到其他单位检查、治疗或购买医药产品等收取提成;自立项目、分解项目收费,擅自提高标准加收费用,重复收费等内容。

     

        与此同时,菏泽市卫生局还将对科室和个人直接接受捐资资助,参与企业资助的参观、旅游、考察、研讨会、娱乐活动;医务人员为商业目的统方,为医药营销人员统计提供便利;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亲友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服务态度差,慵懒散等问题进行查处。

     

        签订责任状接受社会监督

     

        会上,菏泽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闫传银还与全市卫生系统各单位、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并要求各单位在1月15日前通过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栏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菏泽市卫生局将进行定期不定期地暗访,一旦发现问题,给予通报批评,进行工作问责。”闫传银说。

     

        菏泽市卫生局投诉电话:5626656

        电子举报信箱:hzswsj@126.com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