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母亲节专题

《母亲的一句话》特稿:"你要过得好,我才放心"

2014-05-09 20:48:00 作者:钟博陵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你要过得好,我才放心”在赵美蓉16岁时,病床上母亲的这句话让她一直铭记在心。高中毕业后她选择工作,并担任支撑家庭的重任。自立自强的她于2013年出现在各大卫视的舞台,走红荧屏,如今还等着录制央视、湖北卫视的节目。

      大众网菏泽5月9日讯(记者 钟博陵)“你要过得好,我才放心”在赵美蓉16岁时,病床上母亲的这句话让她一直铭记在心。高中毕业后她选择工作,并担任支撑家庭的重任。自立自强的她于2013年出现在各大卫视的舞台,走红荧屏,如今还等着录制央视、湖北卫视的节目。

     

      家庭突来变故,她一夜长大

     

      赵美蓉生活在郓城的一个农村家庭,跟村里其他农户一样,仅靠农作物的收入,过得平淡无奇。

     

      那年,赵美蓉在县城上高二,弟弟上高一。“下午三点多,爸爸冲进教室,告诉我,母亲病了。”赵美蓉回忆道,班里的同学包括自己都认为母亲这次肯定凶多吉少,班里许多人当初都哭了。

     

      后来,赵美蓉母亲住进了医院,花费数万元但是病情没有任何进展。此时,辍学后在外工作的弟弟又受到刺激。许多变故蔓延在这个家庭,一贯不善情感表达的母亲躺在床上对她说:“你要过得好,我才放心。”就这句话,她一直放在心里。

     

      勤奋努力,“快嘴村花”在电视上大放光彩

     

      高中毕业后的赵美蓉选择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她很快就当上了工厂里的领班,并积攒资金为家里盖房子。

     

      “机会总是留个有准备的人。”这句话放在赵美蓉身上再合适不过。在2013年,她跟着老村长刘恒增参加综艺节目后,被节目组相中,并进入综艺节目圈数月。

     

      后来,凭借赵美蓉说话语速快、谈吐幽默、思维快的特点,迅速走红网络。随后参加了《一站到底》、《非常了得》、《非诚勿扰》等节目,更是名气大涨,乡里乡亲都知道自己家乡出来个“快嘴”赵美蓉。

     

      “很多人只知道在电视上的风光,但是没人知道我背后努力。”赵美蓉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一直对自己要求高,总想起母亲的那句“你要过得好,我才放心”。她说,她必须努力,别无选择。

     

      准备今年母亲节礼物,令妈妈激动不已

     

      赵美蓉表示,现在经常去全国各大卫视录制节目,还能赚点酬劳,回来后就上班,感觉挺好。

     

      “前几天,我把爸妈的唯一一张1寸的合影照,拿去维修和放大。妈妈看到后,激动的差点哭了。”赵美蓉告诉记者,这算是母亲节的小礼物,但是还想着送妈妈一辆电动车,因为这样妈妈出门可以省事。

     

      “现在好了,弟弟娶媳妇了,家里生活改善了。我问妈妈还有什么要求吗?妈妈又说起了那句话——你要过得好,我才放心。”赵美蓉说到此处,笑了笑,其实妈妈这次说的是想让她找个对象。

     

     

        相关阅读:

     

        《母亲的一句话》特稿:"有山靠山,没山独担"

        http://heze.dzwww.com/news/201405/t20140508_10210727.htm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