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1.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走进文明单位 聚焦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郓城地税局“四化”征管无缝隙 独创网上教育基地
2015-01-05 16:39: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张鹏
“金杯银杯,不如纳税人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纳税人的夸奖”。近年来,郓城县地方税务局以创新为动力,将创新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并与实际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税收收入质量显著提高,在全市地税系统目标管理综合考核中一举从2011年的最后一名,连续三年全市第一,并在今年获得目前为止全市唯一一个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郓城县地税局荣誉室内陈列着各种获得的荣誉

办税服务大厅内,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在帮助客户办理税收业务

 “掌上税务通”里面收录了大量的税收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办税流程指导等相关信息资料

郓城县地税局创建的“网上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基地”,分为“五馆四厅三区两库一论坛”,包含了各种图文、视频等信息

工作人员在浏览“网上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基地”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记者 张鹏)“金杯银杯,不如纳税人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纳税人的夸奖”。近年来,郓城县地方税务局以创新为动力,将创新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并与实际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税收收入质量显著提高,在全市地税系统目标管理综合考核中一举从2011年的最后一名,连续三年全市第一,并在今年获得目前为止全市唯一一个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实施“四化”模式 税收征管无缝隙

  “事业前行,离不开创新引擎驱动,科学发展,必须有创新支撑。”郓城县地税局局长樊庆芳告诉大众网记者,近年来,郓城地税局一直把管理创新与文明创建有机结合,以管理创新驱动干部干事创业。

  樊庆芳介绍,为了使税收执法、征收更加有效,郓城县地税局将具体的税收执法行为划分为9大类50条,制作了213个税收执法模板,编印成册,每人一本,用于指导规范具体的税收执法行为。同时,对纳税征管机制进行了改革。

  “对重点税源实行专业化管理,对中小企业实行精细化管理,对个体业户实行规范化管理,对非固定性税源实行社会化管理。”这就是郓城县地税局税收征管的“四化”模式,将征收管理的触角全面延伸到了税源的各个层面,实现了税收征管无缝隙,形成了税源专业化管理新格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郓城县地税局在全省地税系统征管绩效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名,全局共组织各项收入15.16亿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开创“掌上税务通”,纳税人变身“税务通”

  今年,郓城县地税局以现代技术信息手段为依托,在深化税收服务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创新开通了郓城县地税局“掌上税务通”系统,将大量的税收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办税流程指导等相关信息资料,全部充实到系统中,实现了税收政策服务资源大整合。

  “在里面总是能查到最新的涉税信息、税收政策等信息,随时随地有空就可以学习。”崔先生是郓城一家食品厂的经理,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在安装了“掌上税务通”后,他总是能及时地了解到最新的税收政策,“不需要再用大量的时间去集中学习了,想了解什么信息,直接打开软件搜一下就行了。”

  樊庆芳也告诉大众网记者,传统的干部培训和税收宣传都浪费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纳税人想要了解税收信息都会跟工作人员咨询,双方都浪费了许多时间,而“掌上税务通”通过开设了办税指南、热点答疑等栏目,“对日常办税服务起到了很好指导和服务,达到了涉税事宜一次性办结的效果。”

  郓城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省地税系统优秀纳税服务中心、菏泽市“十佳”文明示范窗口、菏泽地税系统“十佳”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县局连续14年荣获全县行风评议第一名。

  独创网上教育基地,打造文明建设新平台

  在精神文明创建中,郓城县地税局别出心裁地创建了“网上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基地”,201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后,得到了单位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喜欢的是里面的电子图书馆,里面有各种反腐小说,闲着的时候可以看看,收获很大。”杨英涛是郓城县地税局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平时工作之余他都会点开网上教育基地,进去“学习学习”。

  樊庆芳介绍,如今各种精神文明教育形式都用过,不仅占用时间,而且效果也不好,考虑到单位人员的工作习惯,地税局决定在内网上建设一个网上教育基地,“方便、便捷,信息量也更丰富,使思想教育更具感染力和说服力。”

  “我们的网上教育基地是一直保持更新的,有新的东西都会及时上传上去。”郓城县地税局监察室主任刘洪铭负责维护网上教育基地,他告诉大众网记者,教育基地共分为“五馆四厅三区两库一论坛”,包含了各种图文、视频等信息,内容集教育性、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等为一体,为地税工作人员打造了一个具有时代气息的文化教育新平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