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18232833.png
父爱如酒,初尝时,有些酸涩,有些“无情”...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丈夫摔伤昏迷不醒 妻子说“倾家荡产也要儿子有爸爸”
2016-06-24 20:27: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孔祥申

高中时代的王辉和妻子的合影

相恋9年,两人于13年5月21日步入婚姻殿堂

王辉和儿子nono

入伍期间,王辉多次获得连队嘉奖

王辉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病情不容乐观

谈及丈夫和儿子,李辉忍不住落泪

  大众网菏泽6月24日讯(记者 孔祥申)6月18日晚,吃过晚饭的王辉和朋友在小区健身器材上健身时不慎跌落,摔伤头部,昏迷至今。这一噩耗给王辉的妻子和家人带来沉重打击,每天1万多元的高额治疗费让这个普通家庭难以承受。

  相恋9年终成眷属 “倾家荡产也要儿子有爸爸”

  “老王,算算我跟你快12年啦,今天是我最想你的一天,我没有大家看起来的那么坚强,没有你我真的不行。”这是王辉的妻子李辉在朋友圈发表的一段心里话。18日晚,吃过晚饭的王辉一家和战友一家人在小区内散步,王辉和战友在健身器材上做起之前在部队经常做的“单杠卷身上”动作,不慎跌落,当场昏迷。

  “我当时就在旁边,看到他摔下来,以为没什么事,过去扶的时候才发现出了很多血。”李辉说,丈夫的血流了自己一胳膊,回过神来的她赶忙打120急救电话,将昏迷的丈夫送至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抢救,诊断为脑疝,脑挫裂伤,硬膜下血肿,病情危重,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当夜就进行了开颅手术清除颅内淤血,但情况仍不容乐观,第二天脑内又出现了迟发型出血,单侧瞳孔放大。20日出现肺部感染,脑水肿,脑积水,转院至菏泽市市立医院ICU,目前仍在昏迷。

  王辉和妻子李辉是高中同学,两人高三时相恋,毕业后,王辉考上了烟台海军工程航空学院,后又入伍浙江省军区舟山警备区某部,李辉则在家里帮助父母做点小生意等着王辉。“我等了他六年,一直盼望着他回来。”李辉说,丈夫脾气很好,见人就笑,从没和别人红过脸,2013年5月21日,相恋9年的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开始了幸福的家庭生活,1年后,两人的爱情结晶降生,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更多欢乐。

  出事后,李辉一方面要照顾受伤的丈夫,一方面要照料不满2岁的儿子nono,还要照顾公公婆婆,几乎没合过眼。“nono还不懂,每天吵着要爸爸,我不管什么结果,倾家荡产也要儿子有爸爸。”谈及儿子,李辉忍不住眼中的泪水。

  王辉想要康复至少需要50万的费用,高额的治疗费用也让这个原本就普通的家庭难以承受。“现在的治疗费用都是亲戚朋友和王辉的战友捐赠的。”李辉说,自己的家庭条件不好,姐姐因为脑部手术去世了,爸爸妈妈身体也都不好,有了nono后就没再工作,全靠王辉一个人的工资。

  两年战友一世情 昔日部队领导战友纷纷捐款

  王辉出事后,战友杨垒一直忙前忙后帮助王辉的妻子,日夜守护在ICU外,眼睛红肿的他看起来疲惫不堪。“王辉是我的战友,他一定会没事的,我们当过兵的人都很坚强。”杨垒说大学毕业后,两人同时入伍了许昌连,两年的战友生涯让这两个年轻人惺惺相惜,退伍后更成了朋友,两家人经常一起吃饭、散步。

  “他很乐观,口才也很好,领导和战友都很喜欢他。”杨垒说,王辉很优秀,在新兵连的第一年就获得了团嘉奖,第二年获得优秀士兵称号,经常参加演讲比赛,在军营挥洒着青春。退伍后的王辉在菏泽市联通公司做起了临时工,每个月1000左右的工资,但这丝毫不影响王辉乐观的心态,他常常憧憬以后的幸福生活。

  “明年就是‘许昌连’命名70周年了,我们在这里等着你!”在得知王辉的事后,许昌连党支部发起了“致与生命赛跑的王辉”募捐活动,退伍五年的王辉依然受到昔日部队的关心和支持,领导和战友纷纷慷慨解囊,王辉的病情牵动着全连每一个人的心,其他兄弟连队也纷纷加入到募捐活动中来。

  “儿子快醒来吧,妈妈愿意用自己的命换你的命”

  “儿子很听话,不想做的事情只要我安排的也会去做。”王辉的母亲说,家庭条件不好,儿子从不让自己操心,心里有了烦的事情也不在母亲面前流露,在母亲面前,王辉永远都是积极乐观的。“我现在刚退休,一个月2000的工资,想着以后生活会慢慢好起来,没想到会有这种意外。”王辉的母亲说,愿意用自己的命换儿子的命。

  目前,王辉依然处于昏迷状态,用呼吸机维持生命,脑内血肿有10 ml多,病情并不乐观。“王辉是重型颅脑损伤,脑水肿比较明显,目前的情况不适合进行二次手术,现在只能进行保守治疗。”菏泽市立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文耀说,现在省市的专家已经进行了多次会诊,至于王辉能不能醒来,什么时候醒来都是未知数,醒来后也会有后遗症,后期的理疗和康复都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目前,王辉的妻儿、父母、战友和社会爱心人士都在为王辉加油祈祷,等着他醒来。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家庭,请与王辉的妻子李辉联系:15505304156。

  附捐款账号:

  李辉,工商银行:6212261609003161368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