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18232833.png
父爱如酒,初尝时,有些酸涩,有些“无情”...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故事 > 要闻
菏泽俩儿媳妇孝感动天 偏瘫老人重新站起来
2016-06-21 10: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慧洋

老人与两个儿媳妇

老人已经可以独立行走

  大众网菏泽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慧洋)夏天到了,定陶区冉堌镇王堂村88岁的张素梅老人像往常一样又跟着俩儿媳妇出门晒太阳。老人身体清瘦,衣服整洁,精神非常好,婆媳三人在一块儿非常亲密,不知情的人看来都会以为她们是亲母女。但熟悉老人的人都知道,老人现在能这么健康、精神,靠的就是这俩像亲生女儿一样的孝顺儿媳妇。

  命运多舛,婆媳三人均遭不幸

  张素梅老人是个苦命人,一生仅有的两个儿子,相继患癌症去世。老人64岁时失去了大儿子,6年前又失去了小儿子,经历两次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老人伤心欲绝,身体每况愈下。但是老人又是幸运的,她有两个好强、要好的儿媳妇。两个儿媳对婆婆尽心尽力,悉心照料,使老人的晚年生活又充满了浓浓亲情,将老人从绝望中拖了出来。

  听说笔者是慕名前来采访的,曹丕兰、郑连凤妯娌俩都非常不好意思,连连说照顾好自己的老人不都是应该的嘛。还没顾的说上两句话,曹丕兰就说“娘,咱该回家歇歇啦,喝点牛奶再出来。”“俺娘腿摔断过两次啦,天天喝点儿牛奶补补钙。”跟着到了家里,笔者发现虽然屋子里家具非常简陋,但是却没有患病老人身上常见的异味。曹丕兰说怕屋里有异味老人不舒心,她每天都要将床铺拿出去晒晒。隔上几天就会换洗床单被罩。

  妯娌俩安顿完了老人,才坐下跟笔者讲诉了这些年来经历的艰辛。曹丕兰说起24年前丈夫离世的时候,禁不住又掉下了眼泪。曹丕兰44岁时,丈夫突然患肝癌离世,留下了3个还上着学的孩子,婆婆年纪大身体也不好,家里为了给丈夫看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沉重的打击几乎要将曹丕兰打垮了,可是看着痛不欲生的婆婆和无助的孩子,她只能擦干眼泪坚强面对。祸不单行,6年前郑连凤也遭遇了跟嫂子一样的不幸,丈夫患肝癌离世,留下三个无依无靠的女人相依为命。

  亲如母女,妯娌两人精心侍奉婆婆

  2011年,小儿子去世的第二年,老人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还未从伤心中缓过劲来的郑连凤就跟嫂子一起,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担。两人在婆婆的床边支了一张小床,日夜守候在婆婆身边,每天给老人喂饭按摩、端屎倒尿。夏天,坚持每天给婆婆洗身,换洗衣物;冬天,为婆婆放热水袋捂脚,扶着婆婆出去晒太阳。盛夏酷暑,数九寒天,两人一如既往,用自己的爱心和孝心,精心侍奉着婆婆。这份孝心力量之大,竟然让80多岁高龄的老人又重新站了起来。

  这两年来,随着老人年龄越来越大,腿脚不便,甚至有两次不小心摔断了腿。别人都说老人年纪太大,这回肯定是起不来啦。可曹丕兰、郑连凤俩人不认输“俺娘好活动活动,躺床上她光胡思乱想,俺俩就想着一定得把俺娘照顾好,让她能再站起来。”为了给婆婆增加营养,俩人经常换着花样做饭,就怕老人吃烦了,胃口不好。每天做好饭后,总是先一勺一勺地给婆婆喂完饭后自己才吃,而一碗饭要喂20分钟,到俩个人吃饭的时候,饭通常都凉了。

  邻居们都说,老人身体恢复得好,全靠这俩孝顺儿媳妇了”。对此,曹丕兰跟郑连凤却非常平静:“俺俩就是想着得争气,不能让人家笑话咱,说闲话,觉着人家老人有儿有女都照顾得好,咱婆婆没儿没女过得就差。”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