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dAA1.jpg
大众网巨野帮帮团6名团员从菏泽出发,开启第...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6年专题 > 中国媒体菏泽行扶贫采访 > 相关报道
菏泽将全力开展“同心脱贫攻坚行动”
2016-03-24 18: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菏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海讲话

菏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讲话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24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菏泽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宝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靳海岩出席会议。

  民革市委主委韩中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汤建梅,副市长、农工党市委主委黄秀玲,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侯婕,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赵中华及致公党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简要工作,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晓海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工作水平和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为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晓海强调,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发展重大问题组织调研、建言献策,积极开展捐资助学、赈灾救孤、扶老助残等公益慈善活动和医疗服务、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深入开展科技下乡、“百企帮百村”等活动,合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效益显著、影响广泛的扶贫开发工作品牌。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全面推动菏泽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当前,菏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行动已全面启动,为进一步推动这一工作的开展,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决定在全市开展“同心脱贫攻坚行动”,并联合向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和无党派人士发出倡议。

  附倡议书:

  关于开展“同心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

  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及无党派人士:

  当前,我市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行动已全面启动,为进一步推动这一工作的开展,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决定在全市开展“同心脱贫攻坚行动”,并联合向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和无党派人士发出倡议。

  一、增强责任意识,为精准扶贫凝心聚力。开展“同心脱贫攻坚行动”,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委统战部号召,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优势,加快贫困村实现整体脱贫的需要。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和无党派人士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精准扶贫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对照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攻坚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坚定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的信心。要把精准扶贫作为当前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的新重点,作为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新载体,作为开拓工作的新空间,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支持、产业带动和典型引路,动员和组织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同心脱贫攻坚行动”,在精准扶贫领域开辟新战场,打造社会服务新亮点。

  二、发挥参政议政优势,为全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才荟萃、专家云集,投入到精准扶贫的攻坚大潮中,不但能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还能把自己的研究成果结合贫困地区实际转换为生产力,进而推动当地脱贫致富。要实现这个目的,就需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精准扶贫开展调研,在调研中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提供有价值和决策依据的调研报告。在各级政党协商中也要围绕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凝聚共识,献计出力。社情民意信息、提案、议案也要关注精准扶贫工作。要对精准扶贫的内容进行精准规划,对帮扶对象进行调研摸排,了解他们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找准他们的发展短板,尽力为他们出谋划策,选准脱贫致富路径,精准发力。

  三、发挥品牌优势 打造精准扶贫新路径。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独特优势和联系广泛特点,

  通过统一战线“同心工程”、“致富工程”、“百企帮百村”等知名社会服务品牌的影响,以企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智力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为主要形式,整合力量、集聚资源,努力拓展社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把分散的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通过各方力量汇集起来,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作用。要进一步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尽快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鼓励社会组织、各类非公有制企业及个人,自愿采取包干、定向等方式参与精准扶贫;加强同社会爱心人士、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以及各类公益慈善组织的联系,搭建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信息平台,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力促形成各种资源融合联动、社会各界齐帮共促、各界各方共同助推的精准扶贫大局面。

  全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工商联会员和无党派人士,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迅速行动起来,一起参与到“同心脱贫攻坚行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菏泽市委员会

  民盟菏泽市委员会

  农工党菏泽市委员会

  致公党菏泽市委员会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菏泽市工商业联合会

  菏泽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16年3月24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