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兆鹏、王娜:风雨同舟 敬业奉献

2017-10-0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栏的话】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了充分展示我市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大力弘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传统道德文化,自8月9日起市纪委开展了“党员好家风”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县区的积极响应。为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更好的学习党员干部优良家风,落实好市委书记孙爱军“讲好菏泽故事”的要求,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齐家,践行传统八德,做涵养优良家风的表率,本网站自即日起开辟“清风菏泽·党员好家风”故事专栏,陆续刊发一批“党员好家风”故事作品。

  朱兆鹏,男,36岁,中共党员,现为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王娜,女,37岁,中共党员,现为牡丹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两人于2006年结为夫妻,现育有两子,大儿子9岁,小儿子刚刚两个多月。

  主要荣誉:朱兆鹏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王娜获得菏泽市十大微笑服务标兵等称号。

  家风故事:

  2006年朱兆鹏和王娜结婚以来,夫妇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爱孩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心干好本职工作

  自参加国税工作以来,王娜同志一直工作在税收征缴第一线,她始终坚持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努力践行“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纳税服务理念,她把纳税人当亲人,用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解纳税人之所想、之所急、之所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菏泽市十大微笑服务标兵、菏泽市国税系统十佳纳税服务明星、菏泽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并在市国税局对十佳纳税服务明星的调查过程中,工作量和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取得了双双第一名的好成绩。被牡丹区文明办誉为“牡丹区国税明星人物”。其丈夫朱兆鹏是闻名于菏泽警界的一员青年骁将,屡破大案要案,战功卓著,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公安基层所队长、山东好人、菏泽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2013感动菏泽年度人物等十多项荣誉称号。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以奉献为荣,相互支持、相互勉励。

  夫妻同心、相敬如宾,精心打造温馨小家

  他们夫妇是优秀的,光环的背后是种种压力和挫折,下班后带着一身疲惫回家,一家人在一起一个拥抱,一句相互的问候,便是回到了幸福的港湾,为明天的扬帆远航加油。面对压力,他们相互减压,相互开导。朱兆鹏经常回到家中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呆呆地闭目思索,王娜知道丈夫又被难破的案子弄得头晕目眩。她就带着儿子找丈夫去“打架”,随着一阵嬉闹,疲惫与忧愁顷刻间烟消云散。丈夫经常听到王娜在睡梦中喊:“别挤了,排好队,按顺序来,拿好税务登记证”,丈夫知道妻子征期劳累过度,就主动照顾睡觉不老实的儿子,关掉她的手机闹铃,早起去外面买早餐,让她多睡一会。结婚11年来,他们相互体谅、相互关心,从未拌过嘴,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

  孝老爱亲、热心公益,倾心弘扬传统美德

  朱兆鹏面对繁忙的工作,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王娜主动担负起家庭的重担,家里的大事小情都得王娜“作主”,婆婆腰间盘突出,疼得下不了床,王娜端屎端尿伺候了一个月。妈妈高血压、糖尿病多种病症并发,王娜天天下班后往医院跑。每天晚上把孩子哄睡下,她都去厨房给丈夫准备吃的东西,她知道每次凌晨丈夫回家总是先去厨房“填填肚子”。朱兆鹏在抓捕中负伤,左腿外侧的一大块肌肉被碰掉,王娜心疼地直掉泪,听说鸽子肉长伤口,就每天给丈夫炖鸽子吃,时时处处无微不至地照顾丈夫。公婆住在农村老家,除了种地外,没有任何收入,王娜就省吃俭用贴补老家,每次回老家都大包小包往家掂,成为村里人人称赞的好儿媳。

  他们夫妇都很忙,却都有一副热心肠。2016年12月30日,朱兆鹏在团市委组织的青春扶贫希望工程认亲会上,与小留镇李庄贫困学生史亚新结成帮扶对子,先后两次向其捐款3200元。春节前,朱兆鹏携妻儿带着年货专程到史亚新家中走访慰问,确保这个贫困的家庭能过个好年。

  朱兆鹏、王娜一家互敬、互助、互爱,诠释了“最美家庭”的真谛,他们敬业奉献、无私奉献,勇担社会责任;他们夫妻同心、孝老爱亲,打造温馨小家。他们家先后被评为牡丹区五好家庭、菏泽市最美家庭。今年1月12日,又被山东省文明委表彰为首届“山东省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