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家门口建“扶贫车间”,菏泽一年减贫44.7万人

2017-02-08 13: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亓翔

  大众网济南2月8日讯(记者 王磊 亓翔)2月6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人大代表、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说,去年菏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突出抓好“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全年减贫44.7万人。

  孙爱军说,去年菏泽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列。能源化工、生物制药、机电设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商贸物流五大主导产业规模和效益持续提升,规模以上企业完成规范化公司制改制680家,新增挂牌企业40家,其中步长制药、成武大森、赛托生物科技先后在沪、港、深主板上市,步长制药2016年市值居全省上市公司第二位。

  同时,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去年菏泽电商交易额突破1200亿元、增长63%,“淘宝村”、“淘宝镇”数量占全省的一半以上,获批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2017年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将在菏泽举行。记者了解到,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于2013年,前三届均在浙江丽水举办。从第四届开始,举办地首次走出“淘宝故乡”浙江省,采取“奥运式全国申办”制,通过网上报名、线下述职、专家打分的方式,选出举办城市。

  菏泽在脱贫攻坚中率先探索出了建设“扶贫车间”的经验,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孙爱军说,今年菏泽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持续抓好“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积极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扩大“送岗上门”规模,提升就业扶贫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