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年的养蜂人,告诉你蜂蜜的真相

2018-01-27 2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王浩屯镇孙化屯村蜂蜜展位营销人员向市民讲解如何辨别蜂蜜真假

在繁殖期,杨喜华最多养160群蜜蜂,每一群都有三万只左右

  大众网菏泽1月27日讯(记者 潘涛)1月27日,在菏泽会盟台(菏泽市长城路与西安路交叉口西南角)的菏泽首届年货节上,有着30多年养蜂经验的杨喜华正在“第一书记”专区内忙碌着。年货节上,他自产的槐花蜜、荆条蜜、百花蜜等7种无任何添加的纯正蜂蜜在这一度脱销,受到了市民一致热捧。

  纯正蜂蜜价格低 现场脱销

  27日上午,在“第一书记”包村特色农产品专区内,来自王浩屯镇孙化屯村的杨喜华忙得不可开交。一早从家里带到现场的40多斤纯正槐花蜜又快卖光了,杨喜华把儿媳妇叫来正商量怎么凑着中午人少的时候回家补货。

  “这是槐花蜜,透亮度很高,筷子挑一下回缩性强,而且槐花味特别浓,来,闻一下……”大众网记者现场看到,前来询问蜂蜜的市民络绎不绝,杨喜华一边给大家介绍蜂蜜价格,一边给市民演示怎么辨别真假蜂蜜。

  “花粉蜜、巢蜜已经卖脱销了,之前备了很多货,根本不够卖的。”杨喜华对大众网记者说。展位上的蜂蜜产品有槐花蜜、百花蜜、荆条蜜、巢蜜等7个品类,不同产品不同价格。“槐花蜜30元一斤,百花蜜和荆条蜜都是25元一斤,这要是在外面的市场上都要贵出10到30元。”杨喜华对大众网记者说,“都是自家产的,没有其他的加工成本,我们又是从农村来的,不跟市场打什么价格战。所以,市民们能接受什么价格,我们就买什么价格。”

  “绝没有任何添加” “第一书记”为质量担保

  今年66岁的杨喜华,已经有了30多年的养蜂经验,“做蜂蜜绝对不添加任何东西,”已经成为了他的人生信条。“就不能添加”杨喜华对大众网记者说,一股浓郁的老实人气息扑面而来。

  2009年,杨喜华和家人在太行山深山中养蜂时,因山路崎岖,车子颠簸剧烈,他从车上跌落,一只腿骨折。“在当地的一家医院手术没治好,后来又回到家治疗,花了不少钱。”杨喜华说。而祸不单行,家里的小孩子又生病急需手术。两个病人让这个家庭成为了“因病致穷”的典型案例。虽行动不便,但杨喜华却没有放弃过撑家的养蜂“事业”。

  “现在市场上假货太多,还都在打价格战,不好卖。”老实巴交的杨喜华看着滞销的几千斤蜂蜜头疼,但又不舍得低价出售。

  适逢菏泽首届年货节,菏泽市派驻在该村的“第一书记”王波得知年货节要举办后,就给杨喜华支了个招——把蜂蜜带到年货节上,让菏泽市民也尝尝什么才是纯正的蜂蜜。

  “口味非常的纯正,口感就是不一样,感情我之前买的蜂蜜都不纯了……”市民徐女士现场品尝了一口槐花蜜后说。“我养了30多年的蜂了,这个你可以放心。”杨喜华说对徐女士说。

  “绝对没有任何的添加,质量我担保。”作为“第一书记”的王波更是斩钉截铁地说,“杨喜华家已经脱贫了,但是也希望更多的市民都能够帮助他。”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