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美丽校园之文明路队

2019-10-26 16:09:00 来源: 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 作者: 李永华

  路队是一个学校文明的窗口,是良好校风班风的展现。孟子曰:“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位小学生都应该遵守一定的行为规则,养成好的行为习惯。为进一步深化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更好的打造平安校园,我校狠抓学生路队管理,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德育处李晨主任特别强调:各班老师要把学生带到指定的地点站好路队,并由带队教师负责带学生有秩序的走出校门,到指定区域再解散。此外,值日教师要按时到岗,加强对路队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出校门的学生井然有序,不造成拥堵。

  放学铃声一响,各班同学迅速收拾书包,在指定地点排好路队,路队长精神饱满地举着班牌站在队伍最前列,伴随着体育委员铿锵有力的指令声,伴着悠扬的放学乐曲,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吟着美文,诵着经典,迈着整齐的步伐,在老师的护送下井然有序地走向学校大门……这温馨和谐的一幕只是孩子们校园生活中一个剪影,如果你走进校园,就会发现校园中有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也对学校的路队管理给予好评。

  规范的路队管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展现了学校文明形象和学生的素质风采,路队建设高高扬起了安全之帆,为如花般灿烂的生命护航,让生命与安全同行,让童年与安全相伴,让安全成为幸福的起点!目前,学生良好的路队习惯已养成:上学、放学途中遵守交通规则;在校园里走路时轻声慢步靠右行,遇到师长主动打招呼,给师长让路;上下楼梯注意安全,不追赶,不推挤,不大声喧哗;进出校园时,要“两人成排,三人成行,多人成队”,自觉排队。这样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展示了文明行为规范。“排好队,行好路”,“脚步轻轻靠右行”已深入到学生的心灵深处,校园里多了一道道亮丽的“流动”风景。

  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坚持严谨治校的原则,始终不渝地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竭尽全力打造和谐文明平安校园,让每一位学生端端正正走路,堂堂正正做人,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让校园中“流动”的风景线越来越亮丽!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