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秉承快乐携诗意,最美校园竞芳菲

2019-10-26 16:16:00 来源: 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 作者: 李洁

  拥有“中国牡丹之都”“中国戏曲之乡”盛誉的菏泽市,其丰厚的文化底蕴为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轻轻迈进这所充满蓬勃生机的校园,内心总是会被浓郁的快乐气息所感染。这里有充满诗意的校园文化,这里有丰富多彩的精彩校本课程,这里有孩子们被知识洗礼的欢乐笑脸,这里有一群兢兢业业、为孩子们的进步欣慰微笑的教师……这是一所能给孩子带来欢乐的魔力校园,这又是一座处处洋溢着教育诗情的神圣殿堂。

  二实小之美,美在优美如诗的环境

  本着"快乐教育"的办学理念,拥有“园林级学校”称号的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努力为构建"快乐校园”而精心统筹。一幅幅精美富于创意的画作遍布学校的每个走廊,对孩子们进行无声的美育启迪。乐耕园里春天牡丹摇曳,秋日蔬果飘香,令人欣喜满怀;绿藤垂蔓,优雅旖旎,让人浪漫怀想;古雅整洁的校园装潢,真正让孩子们“乐润童蒙”。“校园内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每一个角落都是风景、一草一木都教育资源、一砖一瓦都体现引导和熏陶。”漫步校园,到处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二实小之美,美在多姿多彩的课堂

  学校致力通过快乐又诗意的校本课堂创造快乐的心灵滋养。一间间造型精美的教室,一张张因求知而喜悦的面庞,构成了一幅幅和谐美丽的画卷,饱含欢乐的一个个童真故事;“心至动情处,下笔皆文章。”沙盘作文教室的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试着将自己稚嫩的心语,通过一个个音符般生动的小模组敲击出动人的交响曲;“素宣勾勒笔墨尽,纸上何采一枝春?”国画班的孩子们犹如凭栏远望良辰美景般闲情雅趣,花鸟虫鱼,趣味小兽活灵活现地跃然纸上,观之心旷神怡;书法班的孩子们胸蕴翰墨,笔走龙蛇如行云流水,小小年纪一板一眼有模有样,专注的眼神挥就妙笔丹青;舞蹈教室的小姑娘们身姿婀娜,羽衣飘飘,舞台上的完美表演蕴藏的是平日里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孩子们无惧困难刻苦训练的结果;“彩纱飘舞赛云霞,潜心修炼美如画。”绘画、足球、空竹、剪纸、根雕等校本课堂既有民族传统国粹,也有追逐时代的推陈出新!

  二实小之美,美在与时俱进的创新

  “快乐教学”彰显学为主体的理念,“跳蚤市场”带学生融入爱的空间,“手语操”让无语的世界充满共鸣的诗篇……学校进行的各项活动让学生在成长的过程中注入新的活力,会让他们记忆永远!这是二实小人不断创新内涵发展的最好体现。

  “流光轮转谱诗篇,一路风景一路歌”晨光中孩子们欢快地步入校园,午后的阳光柔柔地洒在每一个享受着校本课程的孩子们脸上,也暖在他们的心里。夕阳西下,孩子们满载着殷殷收获迈着整齐的步伐轻盈地走出校园……每天看似不断重复的故事,实则是第二实验小学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