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8岁女孩全身烧伤 全城总动员爱心大接力
2014-08-08 19:2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武霈
8月3日,家住菏泽高平小区的8岁女孩刘佀然因煤气罐爆炸而导致大面积烧伤。8月6日,刘佀然被推进北京304医院手术室,接受植皮手术。为帮助小佀然渡过难关,菏泽热心市民自发组织捐款,上演了一场爱心大接力。

市民自发组织为小佀然搭建的救助站

一位小男孩捐出了自己身上所有的钱

一位不愿露面的女士为小佀然捐了500元

  大众网菏泽8月8日讯(记者 武霈)8月3日,家住菏泽高平小区的8岁女孩刘佀然因煤气罐爆炸而导致大面积烧伤。8月6日,刘佀然被推进北京304医院手术室,接受植皮手术。为帮助小佀然渡过难关,菏泽热心市民自发组织捐款,上演了一场爱心大接力。

  全身皮肤100%烧伤,8岁女孩不得不进京医治

  记者了解到,刘佀然今年8岁半,是菏泽学院附小二年级学生,因平日里与三姨刘红梅感情特别好,8月2日,便到刘红梅家中居住。8月3日下午2时左右,午睡后的刘佀然突然闻到了浓烈的液化气味,便对三姨刘红梅说:“我去看看咋回事。”没想到,不幸的事发生了,在刘佀然开门的瞬间,厨房内发生剧烈爆炸,玻璃全部被震碎,当刘红梅闻声赶来后,刘佀然已经被严重烧伤。

  随后,刘佀然被紧急送往菏泽市立医院。在为其处理包扎后,当晚7时派救护车将刘佀然送往北京304医院治疗。8月6日上午11时,在确诊全身皮肤100%烧伤后,刘佀然被推进北京304医院手术室,接受植皮手术。

  小佀然保住命要200万,普通家庭雪上加霜

  刘佀然的二姨刘松丽告诉记者,刘佀然的妈妈刘瑞梅是菏泽交通集团的下岗职工,刘佀然的爸爸耿震是菏泽交通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截至目前,刘佀然的医疗费用已达50多万元,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医生透露,佀然的保命费用至少要200万,而且不算以后的修复费用,现在所有亲戚朋友的钱都凑了一遍,可仍然是杯水车薪。最关键的是,小佀然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刘松丽哽咽道。

  全城总动员,市民自发捐款帮助小佀然

  在小佀然被送往北京治疗后,她的消息被菏泽广大市民得知,不少热心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今天,在菏泽市中医院西边的一个水果屋门前,一个临时的小佀然救助站搭建起来了。

  这个活动的组织者名叫庞承建,是一家水果店的老板,因平日里派送水果,在网络上认识许多朋友,消息比较灵通。在得知小佀然的事情后,便和朋友商量一起为小佀然捐款。

  “开始是我和几个朋友一起捐款,后来发现,我们的力量太薄弱,便联系了孩子的二姨刘松丽,搭建一个救助站,以赢得更多的人的帮助。”庞承建说。

  救助站刚刚搭起来,便有热心市民前来询问捐款。一位不到10岁的小男孩爽快的掏尽了兜里的所有现金,将92.1元钱塞进了捐款箱。还有一位在开发区工作的女士为小佀然捐了500元钱,当记者询问她的名字时,她却说:“不要拍我,也不要问我,孩子太可怜了,我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截止下午6点,庞承建已为小佀然凑齐了2706.1元。庞承建说:“明天我将继续在这里摆摊为小佀然筹钱,凑来的钱将会给孩子的二姨刘松丽,如果能够凑够1万,我和朋友商量打算去北京看望小佀然。”

  :捐款专用账号 6222081609000830095 授权收款人:李素梅 (其余账号均不再收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