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1.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冬泳人:冬泳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
2015-01-16 17:5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苏长青
冬日里,在寒气逼人的赵王河水面上,每天准时出现的冬泳者吸引了无数群众的目光。一群光着臂膀的中年人,展示着他们强壮的身体和过人的意志,挑战着严寒,也挑战着自我。大众网记者走访得知,他们都是菏泽冬泳协会的会员,他们已经多次参加国际性的冬泳比赛,计划将进军韩国参加冬泳比赛。

冬泳爱好者在轻快、自地游动

给刚上岸的“勇士们”留个念

乐在水中的冬泳者

  大众网菏泽1月16日讯(实习生 苏长青)冬日里,在寒气逼人的赵王河水面上,每天准时出现的冬泳者吸引了无数群众的目光。一群光着臂膀的中年人,展示着他们强壮的身体和过人的意志,挑战着严寒,也挑战着自我。大众网记者走访得知,他们都是菏泽冬泳协会的会员,他们已经多次参加国际性的冬泳比赛,计划将进军韩国参加冬泳比赛。

  天寒地冻水上漂,冬泳者乐在其中感觉“倍儿爽”

  今天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黑夜的寒气还未散去,但赵王河上已一番热闹景象。

  “咋这么快就上来了?”“老王,热身完了吗?快下来一起游啊!”还未走近赵王河畔,大众网记者远远就听到了远处欢乐的对话声。

  记者走近看到,水中间有两个男子在水中成俯卧姿势,双腿交替上下打水,两臂轮流划水,激起几十厘米的水花,给原本平静的湖面增添了几分生气。岸边上,还有两个男子脱下厚厚的棉衣,来来回回地小跑,做着下水前的热身活动。有一个中年男子刚刚游完上岸,全身通红。当记者问他冷不冷时,他却笑着答道:“游完后是最暖和、最舒服的时候,太爽啦!”

  “刚入水的时候因为身体和水的温差很大,冰冷的河水会刺激得皮肤生疼,但一般经过两三分钟的适应期身体就开始变暖,越游越暖和。”坐在岸边休息的冬泳者李庆雷说道。

  同是冬泳爱好者的段伟告诉记者,他们这也都是业余爱好,通过冬泳,既增强了体质,又能结交很多朋友,最重要的是能愉悦心情。“我们都乐在其中呢!”段伟说。

  兴趣相投,200多人集结冬泳队伍

  “冬泳有‘四游四不游’,即游阳不游阴,游雪不游风,游雨不游雾,游清不游混。”在邮政公司工作的冬泳爱好者李明说,“由于今天的雾霾天气,人数比往常少了很多。”

  菏泽冬泳协会副会长刘军告诉记者,菏泽冬泳协会在2008年正式成立,仅几年的时间,就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200多人,东明、单县等地很多冬泳爱好者也都纷纷加入。菏泽市区有牡丹区广场的人工湖、雷泽湖、赵王河立交桥附近这三个主要的冬泳场所,每个场所每天都有很多人冬泳。

  为了加强协会成员的团结,他们还创立了协会的会歌《冬泳之歌》。为了提高新入会会员的游泳技能,他们经常邀请菏泽学院体育系程国强教授对他们进行专业指导和训练。

  踊跃参与各地国际冬泳比赛,收获颇丰

  上午7点多,现场前来游泳的人络绎不绝,一般以中年男子为主,年龄最大的有60多岁。记者注意到,他们一般在水中就游个五六分钟,就匆匆上岸,做下游后放松动作,就急忙收拾东西去上班了。这些冬泳爱好者尽管都是业余选手,却在各项比赛中收获颇丰。

  菏泽冬泳协会会长刘贵林介绍,协会大多成员虽然把冬泳当成业余爱好,却还经常到台湾、三门峡和聊城等地参加一些国际性的冬泳比赛,小有收获。因为菏泽的冬泳相对于烟台、威海等地起步比较晚,能在一些国际性的比赛中取得名次对他们来说已经很不错了。去年,在聊城的10000米冬泳接力赛中 ,他们的10人团队进军前20强;在刚刚结束不久的济南大明湖冬泳比赛中,会员段伟获得小组第五名;接下来,他们还有着去韩国参加比赛的想法。

  “参加这些比赛,虽然没有获得很突出的成绩,但能增强我们团队的团结意识,也能开阔眼界啊!”来得相对较晚的冬泳协会会员李长春说,“冬泳练就了我的三强,即‘强筋、强皮和强骨头’,我现在连上10楼都不会感觉累。”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