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亲友组团行窃 4天作案13起被菏泽警方抓获
2015-01-21 18:04: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 进
6名亲戚朋友组成的盗窃团伙,利用开锁技术,在深夜打开居民的家门,4天内实施盗窃13起。近日,这一团伙被菏泽市开发区公安局打掉。

 犯罪嫌疑人进入小区行窃时的监控录像

 1月19日11点,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时的监控录像

  大众网菏泽1月21日讯(记者 刘 进)6名亲戚朋友组成的盗窃团伙,利用开锁技术,在深夜打开居民的家门,4天内实施盗窃13起。近日,这一团伙被菏泽市开发区公安局打掉。

  一小区3户居民失窃,警方次日侦破

  今天,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图侦中队中队长杨俊广向记者介绍,1月18日清晨,开发区公安分局丹阳派出所连续接到3起来自华英路某小区居民的报警,他们反映的情况都是夜里家中遭窃。

  警方随即对3个现场进行了勘查,都没有发现撬门痕迹,警方初步推测窃贼使用了开锁技术实施盗窃。“我们利用天网工程,通过监控视频,一路追踪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杨俊广说,18日中午,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进入了人民路某洗浴中心,但是在赶往该洗浴中心后,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已离开。

  1月19日上午8点,两名开发区民警身着便衣早早来到该洗浴中心蹲点。11点,民警发现已锁定的6名犯罪嫌疑人正试图离开洗浴中心,遂立即调集周边的便衣民警展开行动,9名便衣民警当场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亲友组团行窃,菏泽城区作案13起

  “1月14日,安某打电话给我,说他在菏泽能找到钱,要我也到菏泽来。”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当天晚上,他和另外两个老乡来到菏泽与安某碰头;第二天晚上,他们就对开发区长沙路附近某小区实施盗窃,开始了团伙连续盗窃。

  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反盗抢中队中队长石磊介绍,这6犯罪分子都来自贵州,彼此之间是亲戚朋友,他们经“熟人介绍”陆续来到菏泽城区,分为两组在城区内不同的小区作案。

  深夜进入小区、开锁入室、客厅内行窃……经过对比分析和犯罪嫌疑人交代,开发区警方确认,1月15日至18日,6名犯罪嫌疑人利用相似的作案手法,在菏泽城区共计作案13起,盗窃现金3万余元。

  警方提醒:夜晚家门要反锁

  石磊对大众网记者表示,这个6人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是:一人在楼道口把风,另一个挨家挨户开锁,开锁成功后进入室内,趁主人熟睡时,在客厅内实施盗窃。

  “所有失窃的居民都表示,他们在晚上睡觉时,都只是随便把门带上,并没有把门反锁。”石磊说,冬季是入室盗窃、抢劫的高发期,家门不反锁,让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犯罪嫌疑人利用开锁技术,轻易把门打开,进入室内,对居民财产和人身安全都构成了威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