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新闻
小学门口公共自行车站被拆 网友:二期选址需谨慎
2014-08-15 21:01: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刘进
昨天下午,菏泽公共自行车开发区实验小学站点被拆除,而在菏泽大众网发起的民意调查中,近90%市民对该站点被拆表示遗憾。很多网友建议,在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建设中,应当谨慎选择站点地址,以防止再有站点被拆。

站点从建起到拆除移地址,有不小的成本代价

  大众网菏泽8月15日讯(记者 刘进)昨天下午,菏泽公共自行车开发区实验小学站点被拆除,而在菏泽大众网发起的民意调查中,近90%市民对该站点被拆表示遗憾。很多网友建议,在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建设中,应当谨慎选择站点地址,以防止再有站点被拆。

  网友投票:反“拆”占多数,一对矛盾需解决

  昨天下午,在争议声中,菏泽公共自行车开发区实验小学站点被拆除;今天,拆除的站点被安装在了人民路与中路华交叉口附近。

  8月13日,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对该站点被拆除一事发起了投票,截止到今天18点,共有368名网友参与投票,10%的网友认为该站点应该被拆除,37%的网友明确表示为了方便周边市民不应该拆除。

  菏泽公共自行车运行4个月内,2个站点被拆除,部分站点所衣挂的单位对站点的用电、占空间等问题有所不满;另一方面,市民增设站点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两者形成的矛盾是需要解决的重点。

  网友呼吁:二期工程将建设,站点选择需谨慎

  目前,菏泽有96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其中只有35处在老城区(牡丹路至西客站)。老城区人口密集、道路狭小,更适合推广公共自行车,但是由于用电、场地、地势等问题,许多应该设置站点的地方无法建设。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 在菏泽公共自行车的一期建设中,大部分单位并不配合,在菏泽市领导的推进下,建设才顺利推进。而在大众网发起的微信投票中,有30%的网友认为,正是当初选址不当导致了现在站点被拆除的局面。

  “虽然路面情况复杂难选,但是站点选址还是需要更加谨慎。”一位网友表示,二期工程将要开工,希望不要因为选址问题建了又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