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区县 > 巨野

博物馆里的“特殊讲解员”

2014-05-27 16:15: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宋清元

      大众网菏泽5月27日讯(通讯员 宋清元) 5月26日下午,山东省巨野县博物馆内来了十几位“特殊讲解员”,他们到这里不但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讲解防火、灭火小常识,还做起了“义务清洁工”,将偌大的博物馆大院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感动得博物馆长连声称赞:消防官兵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原来啊,这十几位的“特殊讲解员”是巨野县消防大队的官兵,在前不久的一次消防安全检查中,消防检查人员发现在博物馆大院的一个角落里堆积了一些木材、建筑废料等杂物,即影响了博物馆的环境,又对博物馆的消防安全造成了一定的隐患,找到博物馆馆长祝华峰一问才知道,原来这些杂物是博物馆搞建设而产生的,由于工程还没有竣工,博物馆人手又少,所以只能暂时堆积在那里一直没有清理。眼看着“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县内的几个学校将要到这里进行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祝馆长也正为这事儿而心焦不已。得知这一情况后,消防官兵决定利用自己执勤备战的空闲时间,帮助博物馆打扫卫生,清除火灾隐患。

      经过广大官兵们的团结协作,短短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把大院打扫得干干净净,哪怕是每一块指示牌、每一个外门和窗棂,也都被大家擦洗的一尘不染,为前来参观的游客创造了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同时也使博物馆的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彻底的清除。引得不少前来博物馆参观的游客将镜头也对准了这些“最可爱的人”。劳动结束后,消防官兵还为博物馆免费更换了两具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并现场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讲解使用方法和灭火技能。

      据了解,多年前消防大队就与博物馆结成了军民共建对子:官兵们不定期到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帮助博物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博物馆则不定期到消防队为官兵讲解历史、文化知识,讲授书法、写作等,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官兵的文化生活。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虽然官兵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这种“亲戚来往”一直没有间断,军民鱼水情也愈来愈浓。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