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三市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清理干部兼职经商
2014-08-17 11:38: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3年第二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对枣庄、潍坊、威海、日照4个市和淄博市临淄区、桓台县、广饶县、利津县、沂水县、费县6个县(区)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关于“认真清理机关干部经商办企业,违规在协会、学会兼职取酬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对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共有6名县级干部、21名科级干部存在经商办企业情况,其中退休(离职)干部20名。

  2013年第二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对枣庄、潍坊、威海、日照4个市和淄博市临淄区、桓台县、广饶县、利津县、沂水县、费县6个县(区)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从8月14日起,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陆续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到8月16日,已公布枣庄、潍坊、威海3个市的整改情况。

  枣庄: 对违规经商办企业零容忍

  对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共有6名县级干部、21名科级干部存在经商办企业情况,其中退休(离职)干部20名。目前,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关于“认真纠正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到企业派送物资、经商谋利、向企业索要财物等”整改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一旦发现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决不姑息。一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规范从政行为,抓好执法监督,重点解决特权思想严重、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吃拿卡要等问题。二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集中开展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继续抓好“百千百”行风评议工作,认真解决“庸懒散”、办事不公、办事效率低、服务质量差和不作为、乱作为、越权执法以及耍特权、逞威风等问题。三是拟加大职能部门副职、关键岗位负责人的轮岗交流力度。

  关于“认真清理机关干部经商办企业,违规在协会、学会兼职取酬问题”整改情况:一是对全市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共有6名县级干部、21名科级干部存在经商办企业情况,其中退休(离职)干部20名。目前,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严格对有关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的审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对违规经商办企业的行为“零容忍”,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二是下发《关于对相关人员在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兼职(任职)进行清理整顿的通知》,对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的在职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包括退出现职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兼职(任职)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目前,所有在清理范围之内的人员,均已辞去兼任的社会组织职务,共清理相关人员273人,其中县级以上干部83人,注销、撤销行业协会58家。

  潍坊: 59名干部全部整改到位

  对干部在企业兼职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目前全市125名在企业兼(任)职的市直县级干部全部规范清理完毕。

  潍坊市组织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深入开展对照检查,重点看是否存在把公权力当成谋私的工具,对可以办的事故意拖延,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吃拿卡要”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是否存在纪律意识、法制意识淡薄,公然违反各项规定禁令要求等问题;是否存在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症结,深剖思想根源,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

  严格规范领导干部从业行为。对干部在企业兼职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逐人见面讲明政策,逐人登记造册,逐人对照政策规定进行规范清理,目前全市125名在企业兼(任)职的市直县级干部全部规范清理完毕。其中对兼职取酬的全部按规定作了处理,符合规定的27名县级干部,作出了不取酬承诺,按程序审批或备案。1名符合到企业任职规定、自愿到企业任职的事业单位县级干部,已辞去所任事业单位职务,将行政、工资关系全部转入企业。对干部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问题,制定了《清股工作检查办法》,组织各单位进行了自查自纠,并由市纪委牵头进行集中督查,把各单位清股专项检查报告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接受监督。截至今年3月底,以个人或借用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的59名干部已全部整改到位。

  威海: 及时提醒警示诫勉

  在整改中,把涉嫌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规经商办企业、索贿受贿等方面的问题作为谈话重点内容。

  在整改中,威海市把群众反映领导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涉嫌违规插手工程项目、违规经商办企业、索贿受贿、弄虚作假、肆意妄为以及工作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作为谈话重点内容,并结合来信来电来访有关情况,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领导干部进行有针对性地廉政谈话,及时提醒、警示、诫勉。同时组织新提拔的县处级干部签订、公示廉政承诺书,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为有效防止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工程建设和资源交易项目,继续严格落实5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必审制、30万元以上国有投资项目公开招标制、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和黑名单制等制度,大力推进建设工程和资源交易领域的廉政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

  对反馈的前几年司法领域部分干警以案谋私、违法裁判、收受贿赂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责成市中级法院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理想信念和法治理念教育力度,提高政法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