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济南:一小伙骑马上下班 马走失像丢了孩子
2014-08-27 08:21:0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下班路上,史林跟朋友打个招呼开叉车的史林对于骑马已经驾轻就熟  “爱上一匹野马,可是我家里没有草原。史林在卧西村附近的一家工厂上班,在厂子里开电动叉车,每天下午3点上班,凌晨2点下班。

济南一小伙骑马上下班 马走失像丢了孩子 

骑马上班的史林备受过路人的瞩目

济南一小伙骑马上下班 马走失像丢了孩子 

下班路上,史林跟朋友打个招呼

济南一小伙骑马上下班 马走失像丢了孩子 

开叉车的史林对于骑马已经驾轻就熟

  “爱上一匹野马,可是我家里没有草原。”这是文艺青年的愿望,但是现在越来越拥挤的城市里容不下一匹马,更是见不到一匹马。史林是一位28岁的小伙子,住在山东济南市历城区华山镇卧西村,他爱上了一匹马,与马为伴,两年多的时间里放下了车,骑马上下班,已经成了附近几个村子里的一道风景线。

  马对人真诚

  一匹大马叫伊丽莎白,一匹小马叫豆豆,这两匹马是史林的“宝贝”。“说起来也真是缘分,我六七岁的时候,爸爸带着我去千佛山的时候第一次骑马。”史林想起了二十几年前,父亲带着他到千佛山玩耍时,在山顶上见到了一匹白色的马,“当时骑马照相,我还照了一张,照片我现在还留着呢。”史林说,那时候六七岁的他,爱上了这种骑在马背上的神气的感觉。

  史林后来看到了电视里骑兵骑马的样子,愈发喜欢上了骑在马背上的感觉。

  来到史林家的时候,伊丽莎白和豆豆正在家门前的一片玉米地里吃草,玉米地被淹过,没长起来,倒成了各种杂草的天堂,“被伊丽莎白和豆豆吃过一边之后,杂草也整整齐齐的了。”“马吃草专挑嫩的汁水多的吃,不会吃玉米叶的,玉米叶子纤维太多,剌舌头。”史林边看着两匹正在吃草的马边说,眼里全是温柔。大马伊丽莎白被拴着,小马豆豆没拴,豆豆紧跟着伊丽莎白。吃了一会儿,快到中午了,两匹马趴在草丛里睡了起来。“我喜欢马,马对人特别真诚,没那么多的花花肠子,特别认人。”史林说。

  一次长谈成了一家人

  2012年的时候,史林买回了伊丽莎白,史林管它叫小白,小白是一匹浅棕色的小母马,马鬃和尾巴是深棕色,蒙古马品种。“刚开始买回来的时候,它一点也不听话,让它往东它偏不往东,还摔了我好几次。”

  摔过几次之后,史林就不太敢骑了,父亲让史林把马送人或是卖掉。

  那天,史林和伊丽莎白进行了一次长谈。“我摸着它说,小白,我把你买回来,咱俩相识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就是缘分。但是你这么不听话,我也没办法。你又不能干活,每天还得吃草料,我爸爸不让我养你了,我想想也对。我不能留你了……”

  然后史林又接着跟它说:“我今天再最后一次带你出去溜,你要是听话的话我就把你留下,你要是不听话的话,我也就没办法了。”“说来也奇怪,那天出去之后它就特别听话了,让它往左它就往左,让它往右它就往右。”从那天之后,史林就每天都与伊丽莎白相伴。现在,小白已经五岁了,早已成为了史林家中的一员。

  今年三月的时候,史林买进了第二匹马——豆豆。豆豆是一匹白色的小马,一岁多了,史林说豆豆是美国小矮马,长不大,买来是为了陪女儿玩耍,想让女儿从小也爱上马。

  史林家住在历城区华山镇卧西村,家后边就是正在开发的卧牛山地质公园。除了每天骑马上班以外,史林也时常带着两匹马到山上溜溜腿。“我家里有地方能养马,自己也有闲时间,家人也挺支持,所以我才能养马。现在想想,要是住在城市里,根本就没有地方能养马。”史林说自己能养马,也多亏了生活在农村,才能满足自己的这个小愿望。

  “今天得加会儿班”“行,知道了”

  现在,骑马上班的史林已经成了村子里的一道风景线。

  史林在卧西村附近的一家工厂上班,在厂子里开电动叉车,每天下午3点上班,凌晨2点下班。“它俩平时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