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烟台5旬男子夜间钓鱼溺水身亡 因捞掉水鱼竿
2014-08-28 07:37: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方春明 淑宁
 24日晚,一名中年男子在八角水库边钓鱼时不慎溺水身亡。当晚8时许,山东烟台开发区医院接到120急救中心指令,称八角的一水库里有人溺水。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溺水者尚未找到。大约10分钟后,溺水者被救出。此时,患者意识已经丧失,自主呼吸消失,心跳停止,全身发绀。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抢救,并火速转运回医院。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溺水者终因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身亡。

  24日晚,一名中年男子在八角水库边钓鱼时不慎溺水身亡。当晚8时许,山东烟台开发区医院接到120急救中心指令,称八角的一水库里有人溺水。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溺水者尚未找到。大约10分钟后,溺水者被救出。此时,患者意识已经丧失,自主呼吸消失,心跳停止,全身发绀。医务人员立即进行抢救,并火速转运回医院。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溺水者终因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身亡。

  据目击钓友称,溺水者张先生年近五旬。当天下午6点左右,他来到水库边钓鱼。垂钓了一阵子,突然,鱼竿不小心掉进水里。张先生急于捞出鱼竿,立马起身,脱下外衣就跳进了水里。没想到,跳下水后就没再上来。周围的钓友发现张先生长时间未上岸,立即报警。张先生被搜救上岸后,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抢救,但溺水时间过长,医生也无力回天。

  本报在此提醒市民,外出钓鱼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选择钓位时应充分考虑水域环境,避免在危险水域垂钓,谨防下方打滑及上方高压线及雨天雷电。还有钓友喜欢在礁石上及海里钓鱼,危险系数更大。垂钓者更应该注意脚下湿滑的礁石,避免滑倒摔伤或滑入水中。还要注意潮汐规律,不要在礁石上长时间停留。

  垂钓爱好者外出野钓时应结伴出行,对于危险水域应配备救生设备,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不测并备有应急措施。一旦发现身边有钓友遇险,应保持冷静,首先考虑是否可以抓紧时间救援,并立即联系相关救助部门,撒手绳、钓竿等装备都是可以应急的救生工具。(方春明 淑宁)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