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菏泽市图书馆正式开馆 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
2014-08-26 20:11: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钟博陵
今天上午,经过8个月试运行期的菏泽市图书馆正式开馆,该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自今年1月份试运行以来,办理读书证2万余张,总流通45万人次,借阅图书近50万册,极大的丰富了菏泽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左)和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周玉山(右)为“国家一级图书馆”牌匾揭牌

著名文化学者、著名书法家、原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原山东省史志办主任张守富捐赠书法作品

菏泽市图书馆开馆仪式现场

 

    大众网菏泽8月26日讯(记者 钟博陵)今天上午,经过8个月试运行期的菏泽市图书馆正式开馆,该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自今年1月份试运行以来,办理读书证2万余张,总流通45万人次,借阅图书近50万册,极大的丰富了菏泽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试运行期间,日均接待读者近3000人

    2011年2月,为填补菏泽市没有市级公共图书馆的空白,菏泽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市图书馆这一重大公益性文化民生工程的建设。

    今年1月,菏泽市图书馆开始试运行,并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开展工作。少儿借阅室、自科借览室、社科借阅室、视障人阅览室、老年人阅览室等场所陆续向市民免费开放,图书馆一楼大厅还增设了电子读报机、自助查询机、24小时自助还书机等电子信息化服务。

    先进的服务理念加上一流的服务设施,带给了读者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崭新的阅读体验。目前该馆接待各地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的代表团60余个,并且日均接待读者达3000人。

    创新服务形式,开展多项读者活动

    今年以来,菏泽市图书馆开展了菏泽市“文艺惠万家”艺术大讲堂、菏泽市第一届读书朗诵大赛、红色电影展播、妇女节专场电影放映等活动,讲座、展览、书友会等活动覆盖各个年龄段,与读者互动项目丰富多彩。

    今年3月,菏泽市图书馆“丹阳路小学图书流动站”揭牌,成为该馆建立的第一个图书流动站,之后成立菏泽市特教中心等6个图书流动站。今年6月,工作人员先后走进市科技局、牡丹区民政局、市人大等上门办理读者证,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菏泽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以“图书馆+书院”的服务模式,开展一系列经典诵读、礼乐教化、国学讲坛、琴棋书画等文化活动,充分发挥菏泽传统文化丰厚优势。

    菏泽市领导王永江、丁志刚、黄秀玲、杨晓玲出席会议。著名文化学者、著名书法家、原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原山东省史志办主任张守富也出席了会议。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