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ww21.jpg
菏泽“最美公交司机”李福振离开了心爱的方...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泉城环保世纪行:历城重拳治扬尘 取缔46家石料加工厂
2014-12-25 17:15: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朋朋
济南市历城区面积达、人口多、市政建设跟拆迁工地量大面广,由此产生的扬尘污染也成为影响该区大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历城区共有建筑工地300余个、单位工程518个,总建筑面积404.06万平方米,全部处于严密监管之下,以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齐鲁网济南12月24日讯(实习记者 徐朋朋) 济南市历城区面积达、人口多、市政建设跟拆迁工地量大面广,由此产生的扬尘污染也成为影响该区大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记者日前在“泉城环保世纪行”的采访中了解到,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历城区先后取缔了46家石料厂、对11家渣土处置不规范的工地下达了停工通知。

  46家石料厂被关 锅炉单位突击检测“不打招呼”

  据了解,围绕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历城区由环保局牵头,相关责任镇(办)与各部门进行配合,近期已依法集中取缔了港沟办事处46家石料加工厂,唐冶办事处10家、唐王镇3家、王舍人办事处1家小型石料(石材)加工作坊,彻底消除企业扬尘污染隐患。

  记者了解到,历城区环保局将继续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进一步巩固历城区49家企业中的66台(套)锅炉大气污染物达标治理工作成果;开展历城区范围内燃煤锅炉专项检查监测工作,对历城区46家锅炉使用单位进行“不打招呼、不提前联系“的突击监测,对不能做到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一经通过监测数据落实超标,立即依法进行上限处罚,发现一次就严肃处理一次,绝不姑息迁就。

  住建委:加大监督巡查力度,排查施工过程中扬尘隐患

  记者从历城区住建委得知,在施工过程中,历城区住建委将派执法监督人员加大对基槽开挖的巡查力度,施工道路及时清扫并派有洒水车定期进行洒水,避免道路产生扬尘。在大风天气下(五级风)以上,不得进行渣土开挖、运输。施工道路必须硬化,不硬化不准施工。要求在工地出口处设置洗车站,洗车站必须按规定进行使用,不得把泥土带出工地,运送渣土车辆必须进行密封,未密封的不得离开施工工地。

  为有效遏制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危害大气环境质量,历城区将扬尘污染防止纳入工程招投标、承发包合同、施工合同备案等环节管理。对不符合规定的,及时下达《停工告知书》并将违法行为转送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对少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屡次不服从治尘、抑尘管理规定,报请建设上级主管部门在招投标、施工等环节予以限制或处罚。

  记者了解到,目前历城区共有建筑工地300余个、单位工程518个,总建筑面积404.06万平方米,全部处于严密监管之下,以确保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城管局:11处工地被停工 210余辆渣土车被罚

  据悉,历城区城管局对每处渣土处置工地派驻不少于2名的工地监管人员,严禁工地不按规定时限运输,严禁未经核准、无准运临时通行证的车辆驶入工地,严禁车体不洁、牌号不清、装载过量、车轮带泥的车辆驶出工地80车次;历城区城管局还对11家渣土处置不规范的工地下达了停工通知,停工期间约谈建设、运输单位负责人,将工地出现的各种违规行为进行点评并提出规范性要求。

  历城区城管局还全面开展了建筑渣土途中整治工作,重拳整治违法违规渣土处置行为。针对渣土乱倒现象突出的问题,按照历城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由历城区城管局联合交警、特警、公安、巡警、交通等多家部门开展建筑渣土整治工作。

  记者从历城区城管局了解到,将于每晚19:00至次日5:00进行巡查,及时查处违规车辆,及时纠正违规行为,并进行现场处理,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杜绝夜间渣土违规倾倒行为发生。

  按照“严管重罚”的原则,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渣土车不按规定行驶案件130余件,涉及渣土车辆210余辆,罚款金额55万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