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国家旅游局领导视察海阳旅游度假区(图)
2015-09-11 10:57:00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近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等一行专程到海阳,就海阳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情况进行视察。山东省旅游局、烟台市政府、市旅游局、海阳市及旅游度假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国家旅游局领导就海阳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情况进行调研

  近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等一行专程到海阳,就海阳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情况进行视察。山东省旅游局、烟台市政府、市旅游局、海阳市及旅游度假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沿海滨一线视察过沙雕艺术公园、海立方欢乐水世界、小孩儿口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河清岛亚沙水生植物园、宝龙城度假庄园、碧桂园滨海新城等项目后,各位领导认真听取了海阳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相关汇报,并对海阳旅游度假区发展县域度假旅游产业及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吴文学副局长指出,之前一直对海阳旅游度假区的工作深信不疑,实地考察后更是超乎预料,海阳作为一个县级市,滨海度假旅游非常有特色,能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试点单位之一实至名归。彭德成司长也提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首轮评审结果将于今年10月公布,海阳的县域度假旅游产业发展超乎预料,产品丰富、产业链较完善,具备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条件,建议做好旅游目的地整合,进一步发展在海岛旅游、海上旅游,丰富旅游新业态。

  据悉,此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在历经两轮专家评审后,最终仅有10家旅游度假区可晋升“国”字号。目前,全国范围内参与申报的度假区已逾50家,其中不乏江浙地区颇具竞争力的东钱湖、阳澄湖、天目湖等知名旅游度假区。

  早在2011年,海阳旅游度假区凭借优质的资源、科学的规划、完善的配套,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四个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又围绕升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打造“南有三亚,北有海阳”发展格局的战略目标,着力在度假产品、接待设施、配套建设、环境优化、市场拓展等方面下功夫。

  此次评审设8项强制性指标、8项综合评价指标及116项细化指标,涉及度假资源、自然环境、人工环境、度假产品、主题产品、美誉度、规划建设等方面。接待设施作为此次评审的重点内容,在数量、品牌、类型、品质、服务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此,海阳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孙东明信心十足,“我们不仅在品牌和类型上具有极大的优势,在数量上更是遥遥领先”。目前,在5座国际水准度假酒店的基础上,区内既有以海水温泉、滨海高尔夫、游艇俱乐部、时尚音乐、东南亚风情等为主打的主题特色型住宿设施,也有以追求舒适便利和超值入住体验的中档舒适型住宿设施,还有以崇尚节能环保、就地取材为理念的环保低碳型住宿设施和以享受家庭幸福时光、温馨快乐为主旨的家庭型住宿设施,涵盖星级酒店、度假公寓、海滨别墅、商务宾馆、高尔夫会所、渔家乐、露营地等内容,拥有各类房间7149间,床位12913个。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国家旅游局各位领导的重要指示,紧跟《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战略部署,在树立科学旅游观的基础上,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力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孙东明说。

  海阳旅游度假区风光

  海阳旅游度假区风光

  海阳旅游度假区风光

  海阳旅游度假区风光

  海阳旅游度假区风光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